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漫步天堂寨

来源:亳州晚报 2020-07-27 08:59   https://www.yybnet.net/

◎咏梅

前不久,好友提议,利用周末,三五好友自驾出去转转,散散心,立即得到大家的响应,攻略一番,大家觉得都市繁华已司空见惯,不如到有山有水的地方去陶冶一下身心,体验一番陶渊明“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感觉。在安徽境内,黄山、九华山大家都已经去过,天堂寨似乎有人还没有去过,去过的也是几年前的事了,于是议定去天堂寨。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心动不如行动,稍事准备,于周六清晨向天堂寨出发。自驾游是目前较为流行的出行方式,因为时间可以自由把握,少了一些仓促;又因结伴而行,多了一些温情。车沿德上高速转沪陕高速,至金寨县出口下来,又走了一段省道,行至一小镇,已近中午,在路边寻一农家小店打尖,有特色小吃吊锅土鸡,杂以笋干,栗子,辣鸡肉,豆腐,青菜等若干食材,放在一起炖煮,香气四溢,类似于东北的大锅炖,却是少了很多油腻,吃起来别有一番南方口味。

景区大门至白马大峡谷和瀑布群景区需乘景区公交,葛君建议去白马大峡谷,沿山路而行,空气极为清新,游人亦不多,大家有了一份从容,行至谷底,渐渐可以听到流水的声音。

行至半山我已气喘如牛,后悔没有买一根竹杖,古人仗剑走天涯,我爬山需要倚杖而行了。看看同行的伙伴,仍然兴致勃勃,感到自己虚长几岁,体力就是不一样了,老伙计陈君把我的背包抢去背在自己身上,一会儿又到了徐君身上,我虽无言,内心充满了感激!爬到栈道处,抬眼望去,壁立的山崖上Z字形的栈道连接到山顶,仿佛一直要连到天上。有点望而生畏,可是又不甘落后,终于鼓起勇气体验了一把“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感觉,两位军人出身的朋友,一鼓作气登上了山顶,心里不禁为他们的勇气和体力喝彩!

回到半山,可以坐滑索到对面乘车点,这是一个下山的捷径,看到有人滑过,不禁跃跃欲试,人生不就是体验吗?我要挑战一下自己,坐在滑索的吊带里,不知为什么,我一下想起了吊锅土鸡,心里想这吊的可是人啊!千万千万不能出事,滑行至中途,一颗悬着的心才慢慢落下来,放眼望向四周,青翠的山色,潺潺的流水,在眼前划过,好景致!可是来不及仔细欣赏,己至终点。不一会儿同行的朋友们也滑了过来,面容镇定,竟无一丝惧色,看来我是自愧弗如了。

坐在车上,回想一天的行程,虽然略感疲惫,却收获满满,满满的友情,满满的心情,满满的成就感像葱郁的山林,又像清澈的潭水,身心俱澄澈!

不知怎的,我想起了腾格尔的《天堂》,“蓝蓝的天空,青青的草原,奔驰的骏马,洁白的羊群,还有你姑娘,这是我的家”,那是草原牧民的家,渐行渐远的美丽的天堂寨是山民的家!你若问我,你的家在哪里?此时此刻,在奔驰的汽车上,愉快的心情,爽朗的笑语,还有我们五位好兄弟,这就是我们温暖的家!

新闻推荐

优质厂房拍卖公告

鲁佳拍公字【2020】第40号受莱芜农商行委托,于2020年7月28日上午9:30在中拍平台或现场对以下优质厂房进行公开拍卖,现将有关...

金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漫步天堂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