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动漫赋能 振兴乡村 汉台老君镇打造汉中市首个“动漫村”

来源:汉中日报 2022-01-29 1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玉文 见习记者 董雪 乔妍

当新潮的墙体彩绘与传统的村落相遇,当灵动的漫画形象“跳跃”在简朴的农家小院,奇妙的化学反应就此发生:一个普通的小村庄摇身一变,化身成为五彩斑斓的“漫画世界”。

日前,记者慕名走进汉台区老君镇金寨村,宛若一下进入了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原本单调的墙体上满是彩绘,各式各样的动漫场景、卡通人物引人入胜,孙悟空、天书奇谭、黑猫警长、葫芦娃、千与千寻……画工精细、色彩斑斓。

金寨村彩绘墙还未全部完成,就在各大网络平台走红,成为汉中新晋的网红打卡地。“最近几日,每天大概都能吸引上千游客前来游玩拍照。”老君镇副镇长杨熙瑶介绍,“打造‘动漫IP+乡村旅游’是我们探索乡村振兴的创意举措,去年12月份启动后,经过几轮筛选,从100多幅漫画作品中最终选出35幅,大多以国漫为主。如今,历时一个半月已绘制完成29幅,剩余作品将在3月份之前全部完成……”

金寨村墙体彩绘的负责人王涛是个90后,甘肃人,毕业于陕西理工大学艺术系,毕业后他选择留在汉中创业,成立了汉中绘创艺术设计公司。“每一幅画,我们团队都精心描绘,力求完美。”王涛和3位团队成员在一个半月里顶着凛冽寒风,为村庄换了一副新面貌。虽然过程很苦很累也遇到很多困难,但看到彩绘墙这么受欢迎,王涛感到十分自豪。

记者了解到,金寨村墙体彩绘项目只是老君镇打造皇塘3A级景区的一部分,在此基础上该镇还将建设阳光玻璃房、咖啡厅等配套设施,预计3月份全部竣工。杨熙瑶说:“项目开始初期,一些村民不理解、不配合,因为要整体规划,需要拆除清理一些村民家外的陈旧设施及堆放物等。于是,我们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率先在一些表现积极的村民家进行起来,大家发现改造后居住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后续工作就顺利了很多,现在游玩的人多了,村民可以在自家小院售卖一些副食品,足不出户就能增加收入……”

依托皇塘3A级景区打造,老君镇积极实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促使投资3000余万元、全长近6公里的金寨经皇塘至五星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开工建设,全面改善辖区交通条件。在此基础上,还将分批次推进完善村组道路,把“泥巴路”建成“致富路”“发展路”。

围绕突出质量兴农、绿色发展,该镇全面构建乡村现代产业体系,加大优质农产品引进示范和推广力度,目前,已推进1.9万亩稻米产业升级提效及畜禽现代化养殖;因地制宜发展精品杂果、苗木花卉产业,鼓励农户在房前屋后、田间道旁种植核桃、杏、樱桃、柿子等时令杂果,形成“四季有花、三季有果”的庭院经济模式。

此外,该镇还计划在皇塘村新租赁闲置民房,对房屋进行统一装修,发展城郊型特色民宿。杨熙瑶说:“今年我们镇领导班子换届后,充分挖掘各村资源,通过打造果蔬采摘园、农家乐、生态农业等产业项目,引进人才、促进投资,希望最终通过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探索出一条新的乡村振兴之路。”

用实际成果展现新时代乡村博大包容的魅力,老君镇正以新理念、新模式着力构建“玩在黄塘、看在黄塘、吃在黄塘、住在黄塘、游在黄塘”的乡村旅游产业新格局。

新闻推荐

早报壹购首届灵芝孢子粉直供节隆重开启

来自大别山深处“灵芝之乡”的惊喜——

金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动漫赋能 振兴乡村 汉台老君镇打造汉中市首个“动漫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