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环湖家居建材市场凝心聚力 大爱无言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6-28 02:1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助学公益行第二站走进横塘岗乡

2018年6月20日上午,在六安市横塘岗乡中心小学的礼堂里,来了一群特别的朋友,他们是环湖家居建材市场总经理王斌先生以及卖场的40多名商户和社会爱心人士。他们与横塘岗乡中心小学的师生、学生家长一起,用“现金红包”一对一捐资助学的方式对该乡镇困难学生进行捐助。

践行公益

是企业社会责任

6月20日清晨,环湖家居建材市场总经理王斌、副总经理李常保以及市场近50位爱心商户、社会爱心人士,在合肥市阜阳北路环湖家居建材市场的广场上集合,启程前往目的地六安横塘岗乡开展“爱心助学公益行”活动。这是环湖家居建材市场联合商户连续第二年开展爱心助学公益活动,也是环湖家居为社会奉献爱心、体现企业责任的具体行动,通过身体力行,倡导和带动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活动中,起到了聚合效应。

早在2017年12月,在环湖家居建材市场十周年来临之际,王斌策划了一场纯公益、有意义的活动——奔赴六安金寨县油坊店进行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并将其作为环湖家居建材市场十周年庆典的重要环节。环湖人十年磨一剑,在企业大跨步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积极反哺社会、回馈社会。当王斌提出筹办“一对一帮扶贫困山区儿童,爱心助学”公益行的构想时,商户代表们一呼百应,纷纷要求参加。当时王斌通过合肥晚报小记者团队,与金寨县油坊店中心小学取得联系,并在很短时间里召集商户及社会爱心人士,准备好学习用品和现金红包,前往金寨。为了缓解面冲学校办公设备缺乏的困境,环湖家居建材市场为该校捐助了两台电脑,供教师使用,同时向两校40名贫困户学生捐款4万元,帮助孩子们继续读书、完成学业。

去年助学公益行取得了圆满成功,商户反响强烈。于是,今年环湖家居建材市场的慈善公益活动在爱心商户的积极响应下,继续走进大别山腹地,赶赴六安,向家庭困难的孩子提供帮助。此次捐资助学,环湖家居建材市场和爱心商户与横塘岗乡中心小学的55名学生结成了“一对一”帮扶,献出爱心,每人捐资1000元,合计55000元,让这些贫困学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从2017年12月首站“爱心助学公益行”走进金寨,到2018年6月第二站走进六安横塘岗乡,半年时间,环湖家居建材市场掌舵人王斌兑现了他将公益事业做成企业文化的承诺。

王斌表示:一直想把爱心助学当成事业来做,融合企业文化,让环湖家居建材市场做真正的公益,传递温暖,传播正能量,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年年底开了头,开弓没有回头箭,今后环湖家居将在做公益的路上越走越远,同时感谢凝聚在环湖家居爱心公益活动周围的爱心人士,今后的环湖家居公益团队会更加强大。在助学公益活动中,团队的成员们收获到极大快乐。任何企业的成功,都离不开社会大众的帮助和支持,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是自身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更是企业和公众实现双赢、创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路径。本次的爱心捐助活动具有承上启下的意义,以后会做得更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结对帮扶 同心同行不忘初心

6月20日,环湖家居建材市场爱心人士捐助了55名学生,学生分别来自凤凰台小学、凤凰台初中、横塘岗中心小学、横塘岗初中等4所学校。在捐助现场,当爱心人士看到受到捐助的孩子们欢欣雀跃,内心尤为感动,因为自己的爱心给予了别人莫大的帮助。

横塘岗乡中心小学代表所有受助学校的学生,向环湖家居建材市场敬献锦旗,所有爱心人士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横塘岗乡中心小学王本明校长在活动仪式上表示了对环湖家居建材市场及爱心人士的感谢,并希望受助学生把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变成一种动力,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生活的美好,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回报社会,回报他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受捐对象有一些是残障儿童,他们自幼患有唐氏综合征,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更需要别人的关爱和照顾,患儿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接受了爱心人士的捐助,并结成一对一帮扶小队。家长们很激动,除了感谢爱心商户的捐助,纷纷表示一定把孩子照顾好,坚持让他们受教育,将来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同心同行,不忘初心。”这是环湖家居建材市场助学公益行的理念,也是王斌的愿景。“走进大别山区,发现这里有很多留守儿童,他们可能因为疾病、父母离异等原因而生活贫困,他们是最需要帮助的人。”环湖家居建材市场将把“爱心助学公益行”活动做成持续性的公益事业,在未来的日子里,环湖家居建材市场将会持续开展该公益活动,与大别山区贫困家庭的孩子结对帮扶,让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受益,帮助他们茁壮成长,共同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

对于参加此次“爱心助学公益行”活动的爱心商户来说,也是收获颇多,感慨万千。有的商户认为,公益事业代表着一个企业的精神和企业文化,有些人会将公益掺杂荣誉或者其他的一些东西,但是真正做公益的人,最大的追求应该是责任和担当。公益的乐趣,远胜于名利。

本次爱心助学公益行的队伍中,有很多都是第二次参加活动的商户。其中一位商户表示,去年带儿子来参加活动,回去以后孩子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动,现在学习情绪很积极,平时在学校里经常帮助同学,经常受到老师表扬。这一次因为上课的缘故没能来,还在家里闹了情绪。最后自己也拿出压岁钱让父亲带捐。虽然只是很少的几十块钱,但足可见公益捐助活动已经在环湖人的下一代中延续了下去。未来就交给他们去延续。

另一位商户带着朋友一起来参加活动,朋友表示一直想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环湖家居真的很棒,团队聚合力很强,王总也很有人格魅力,短短的时间能把这么繁琐的事情做得细致并小聚规模,足可见环湖人做公益的决心。以后这样的活动会一直参加下去。王斌听完只说了一句话,请相信环湖人,做公益,我们是认真的!在企业高速发展的今天,王斌认为,并不是企业挣多少钱或者做成多大规模才能去做公益,去帮助别人。只要有一颗爱心,真心付出,可以托起许多人的梦想,自己也能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收获快乐和充实,体会到不同维度的人生价值。

新闻推荐

孙岗两委换届工作部署早

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将严肃村两委换届工作纪律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零容忍的决心和强有力措施落实村两委换届的各项纪...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同心联谊趣味交流2018-06-19 18:37
小小非遗传承人2018-06-19 18:38
猜你喜欢:
环境整治再深入2018-06-12 12:02
评论:(环湖家居建材市场凝心聚力 大爱无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