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六安新闻 > 正文

六安市举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训

来源:皖西日报 2018-12-13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曹辰)12月9日,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开班。培训班邀请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作辅导报告。市长叶露中主持,副市长束学龙、孙学龙、王岚、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培训。

报告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为主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就我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方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剖析了六安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有创新性的思路和观点,为六安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对谋划明年的乡村振兴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叶露中强调,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战略定位,坚定不移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领“三农”工作,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愿景、共同行动。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目标定位,优化提升“一谷一带”“一岭一库”发展平台,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开创革命老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振兴新局面。 (下转四版)

新闻推荐

助农卖桃,萌妹子变身村“网红”

本报记者张瑞通讯员何安红最近,叶集区富岗村党支部书记刘维俊很诧异,虽说天气渐冷,可各地咨询订购下一季鲜桃的电话...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安市举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