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国元集团原党委书记刘健犯两罪获刑11年半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09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浩 通讯员 刘敏)1月7日,经六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刘健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案作出一审判决,数罪并罚判处刘健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刘健利用担任淮南市市长,省民政厅厅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国元集团党委书记等职务之便,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验收、业务承揽、规划审批等方面谋取利益;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退休后,利用原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为他人在企业经营、承揽项目、人事调动等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法院认定,刘健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123万余元。

法院综合考虑刘健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自首、认罪悔罪表现等,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铭记历史报效祖国

近日,在校党支部的指导下,六安市裕安中学校团委、少工委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主题团日、队日活动。仪式上,校团委书...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重整田畴 润沃土2020-12-17 00:46
评论:(国元集团原党委书记刘健犯两罪获刑11年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