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舒城新闻 > 正文

90后小伙 把公益当做事业干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26 12:22   https://www.yybnet.net/

别看周衡年纪小,但从2015年接触公益至今,他已参加大小活动逾150场,志愿服务时长不完全统计逾1000小时。

作为公益“老兵”的90后周衡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青年志愿者的队伍,周衡说,“虽然我是个年轻人,没有成熟的经验,但我可以用过参加公益活动学习到这些经验,这样自己做事情就轻松很多,同时积极参加活动可以锻炼各种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而做公益最重要的是要走心”。

心灵震动 在做公益中成长

提到如何接触到公益时,周衡说:“那是一位老师叫我去帮忙的,主要是简单的物资搬运,但是当时并没有意识到是在做公益。”

周衡最初以为的“公益”就是偶尔无偿的帮助一下他人,参加公益活动后,他才明白“公益”是可以当做一份“事业”来做的。

在回忆参加舒城管岭村五保老人微心愿活动,周衡回忆:“我深受震撼,那些老人的微心愿,有的仅仅是需要2袋盐,一床被子。这样简单生活物品,对于年轻人来说,买这些可能只是一天的开支。”反思曾经的自己似乎放大了生活中的困难,活动中周衡感受到了农村五保老人、残疾人的艰难,看到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就更加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也就是从那时起,他开始逐步抛除自己的偏见,开始走入他人的内心,开始感受他人生活的艰辛,开始体会他人的情怀,学着发现人性中最深切的善意。这或许是由于在公益过程中对受助者感同身受的“心痛”,正因为这颗“会”痛的心,才让一个迷茫的90后真正“长大”放下自我,快速成长。

“做公益活动不是作秀,虽然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件难办的事,当你真正投身到公益事业中你就会发现,只要你发自内心的怀着一个‘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心,做公益就会变成一件简单而快乐的事情。”周衡这样说。

发动众人 传递社会正能量

有这样一群人,因“志”而行,不为任何薪酬而参与社会服务,用点滴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有这样一群人,因“愿”而动,不求任何回报用心帮助他人,用凡人善举为社会汇聚爱的光芒。“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他们人生价值的追求。

周衡说道:“公益会让更多和我一样的青年人提升精神境界,会让我们变得更沉稳,更好地成长。公益事业也将成为大学生未来走向社会、立足社会的方向和创新的基石。”

对于公益周衡没有华丽的语言,他说:“公益就是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友爱之手,去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让更多的人能得到帮助。能帮助到哪个程度,我不知道,但我会尽我所能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

周衡,一位朴实的“90后”小伙,他用他的亲身经历和朴实无华的语言向我们述说了他眼中的“公益”,正如他所说,做公益是一件快乐的事,公益事业不仅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更重要的是能够提升自我价值,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希望在公益的道路上能多一些像周衡这样的人,加入到公益队伍中,共同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让这个世界充满爱与温暖。

刘硕 何芳芳 文/图

新闻推荐

藏族女孩寻父20年心愿终达成

本报讯“我很感恩帮我找到父亲的好心人,正是你们让我们相遇,让我品味到幸福的滋味。”4月18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户政中心负责人强华收到了一封来自青海省天峻县的感谢信,寄信人是25岁的藏族姑娘...

舒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舒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知识产权典型案例2018-04-20 10:37
猜你喜欢:
茶山开满映山红2018-04-17 10:29
评论:(90后小伙 把公益当做事业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