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 霍邱新闻 霍山新闻 金寨新闻 舒城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舒城新闻 > 正文

视频在线调解省了来回奔波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7-10 16:08   https://www.yybnet.net/

■ 方芳本报星级记者胡明兵

夫妻通过诉讼方式离婚,一方在本地,一方远在异地他乡,无法参加庭审,怎么办?近日,舒城县人民法院利用远程视频系统,解决了这一难题。

舒城有对夫妻闹离婚,一个在合肥,可以回舒城参加庭审,一个远在河南,无法回来。原告胡某已是第二次起诉与被告郭某离婚,第一次离婚时,郭某接到传票无正当理由未到庭。这次,法院通过传票送达,郭某表示因远在外地无法到庭,为妥善解决双方矛盾,经过法官沟通,双方当事人均同意视频在线调解。

当天,在诉调中心的在线调解平台室内,郭某按法官指示,通过APP下载了视频连线软件,远在河南的郭某立刻出现在调解室大屏幕上,郭某正蹲在马路上,看着手机上显示调解室内的画面,并对着手机对胡某起诉离婚充分阐述着自己的意见。

经过不到一小时的同步视频调解,胡某与郭某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自愿离婚;婚姻存续期间的个人财产归各自所有,离婚纠纷得以快速圆满化解,对这样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原、被告都非常满意。

舒城法院法官告诉记者,近年来,舒城法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利用“互联网+”为载体,为当事人减轻了诉累,不但降低了诉讼成本,还节约了司法资源。

新闻推荐

法院视频在线调解异地夫妻顺利离婚

本报讯6月25日,舒城县人民法院诉调中心经过双方当事人同意,利用远程视频系统,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案件当事人一个...

舒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舒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视频在线调解省了来回奔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