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交通安全隐患“五大曝光”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02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紧盯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总目标,围绕“三大行动”,推动落实严执法、强管理、防风险、除隐患各项工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向社会公布2020年全省公路交通安全重点整治隐患路段,以及4月以来(截至5月20日)全省较大交通事故情况、全省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名单、全省高速公路超速前10名和全省新增的“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及因“吸毒”被注销驾驶证人员情况。

近期,安徽省人民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下发文件,部署开展2020年全省公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治工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省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根据各地排查上报情况,对部分重点路段隐患排查及整治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截至目前,除已经整治完成的路段,全省共确定今年需重点整治的公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257处,其中列入省级督办4处,市级督办112处,县级督办141处。

在交通事故方面,4月以来(截至5月25日),全省共发生2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1人受伤。这两起事故分别为4月18日盐洛高速亳州段发生一起死亡4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5月19日六安市舒城县境内发生一起死亡3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此外,针对此次公布的道路交通事故和违法突出的客运、货运企业,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还将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采取随机抽查、暗访检查等多种方式,对运输企业安全隐患进行监督检查,定期分析通报,加强“约谈”“曝光”,及时督促整改,全力消除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安徽交警部门一直持续向社会公开曝光包括全省高速公路超速前10名和全省新增的“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及因“吸毒”被注销驾驶证人员名单和情况,交警部门也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接受警示,引以为戒,珍爱生命,铭记安全,自觉抵制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马珺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新闻推荐

发布“白皮书”启动宣传周 2019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果公布

□本报记者唐欢通讯员陶庆注重依法严格保护,鼓励诚信经营,营造创新氛围,强化多元解纷。4月20日,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

舒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舒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加速生态农业发展2020-04-24 11:37
评论:(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交通安全隐患“五大曝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