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安徽高铁里程 跃升全国第一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2-16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文 余红霞/图) 12月15日,记者获悉,根据“铁路建设规划”统计发现,截至2020年12月底,高铁里程目前排前十位的省份是:安徽、广东、辽宁、江苏、山东、江西、福建、湖南、河南和广西。安徽高铁里程达2297公里,由去年的全国第6位飙升至今年的第1位,上升5个名次。

商合杭高铁中的商合段去年已建成通车,2020年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杭州段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今年开通的是合肥至湖州段(湖州至杭州段与宁杭高铁共线),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其中芜湖至宣城段250公里/小时)。合湖段在安徽境内长约263公里,为安徽已运营高铁里程贡献263公里。

同时,今年合安高铁及其联络线也即将开通运营。合安高铁自新合肥西站引出,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里程19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近日合安高铁全线通过国铁集团初步验收,标志着合安高铁进入开通倒计时。所以今年安徽新增运营高铁里程为453公里,加上去年的1844公里,总高铁里程达2297公里,位居全国第一。

此外,安徽的高铁密度也挤进了全国前十,位列第七名。根据“铁路建设规划”统计的数据来看,京津沪及沿海地区的铁路密度较高,中西部及内陆沿边地区密度较低,排名前十的省市区除北京、安徽外均为沿海省份。其中安徽高铁密度为164.4公里/万平方公里,排名居于海南之后,福建之前。

当前,安徽省铁路重点项目还在加速推进:合安、安九、昌景黄、池黄、宣绩等高铁,巢马、滁宁城际等12个铁路项目正在建设,新线里程843公里(其中高铁和城际711公里),总投资1478亿元,已完成投资497.4亿元。

一批规划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如合肥—新沂高铁,沿江高铁合肥—上海、合肥—武汉段,淮北—宿州—蚌埠、阜阳—淮北、六安—安庆、南京—天长—淮安、马鞍山—镇江(扬州)、合肥—新桥机场—六安、南京—宣城城际,合肥轨道交通S1线、马鞍山—南京市域铁路等。此外,沿淮、合肥—安康高铁,黄山—金华(衢州)、合肥—池州城际等项目已列入国家相关规划,正在开展前期研究。

新闻推荐

“‘四送一服’帮我们熨平了波折” 一家茶油企业老总的手机“备忘录”

“10月23日,接县‘四送一服’办通知,小贷公司愿意和我们签订代偿还本减息协议,并申请法院解除相关冻结和撤销纳入失信名单...

舒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舒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寄递业“安检”2020-11-12 18:19
评论:(安徽高铁里程 跃升全国第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