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陆连芳: 勇于担当的山歌传人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2-13 16:31   https://www.yybnet.net/

鱼峰区文新广局工作人员为陆连芳投票。

今报记者刘山文/图

12月12日上午,2017年南国今报“榜样精神你我共享”主题活动,走进柳州市鱼峰区文新广局。得知大家熟悉的歌王陆连芳入围“公民榜样”候选人,该局工作人员纷纷扫码关注南国今报官方微信,为陆连芳投票、加油。

陆连芳居住在鱼峰辖区,在鱼峰区羊角山社区工作,又是自治区级和柳州市级“鱼峰歌圩”代表性传承人,她跟山歌结缘得益于鱼峰区得天独厚的歌圩文化熏陶。鱼峰区文化馆馆长黎萍介绍说,“鱼峰歌圩”成为鱼峰区特色文化品牌,也离不开以陆连芳为代表的骨干山歌手的热情付出。

“她很热心公益,不管是进学校开讲座,还是组织歌手举办歌会活动,只要是城区山歌活动需要人员协助,她都是随叫随到、义不容辞。”黎萍说,“鱼峰歌圩”创建有一支歌王团队,之所以推选陆连芳申报“鱼峰歌圩”代表性传承人,除了因为她唱山歌受到百姓欢迎,更看中她传承山歌文化的担当和责任。

黎萍介绍说,鱼峰区在城区文化馆建立了“鱼峰歌圩”非遗保护和传承基地,定期举办山歌文化交流活动,“陆连芳参与策划、组织协调、担任主持,把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此外,鱼峰区在中小学校开设山歌课程、山歌讲座,主要工作也是由陆连芳义务承担。

在鱼峰区文新广局工作人员眼里,陆连芳虚心好学,没有歌王架子。大家扫码关注、为陆连芳投票后都表示,还要发动身边朋友为她投票,让更多人关注她的事迹,支持“鱼峰歌圩”创建地方性特色文化品牌。

得知南国今报来为陆连芳“拉票”,陆的山歌搭档张美星也特地赶来参加活动。“阿芳和我就像一对好姐妹,她获得荣誉,我从心底里面为她高兴。”张美星告诉记者,这些年学唱山歌,陆连芳对她的帮助很大,“在她的鼓励下,我才有胆量站上山歌擂台,并在2015年也成为广西歌王”。

张美星与陆连芳2012年因山歌相识,当时两人都是初学者,且彼此年龄相仿,便相约结伴唱山歌。“很多山歌手把唱山歌当成娱乐,阿芳却把它当成自己的事业。”张美星说,陆连芳很肯学,如果有培训的机会,即使刮风下雨、天气寒冷,也不能阻挡她赶去学习的脚步。

“她唱政策歌厉害,党的方针政策经她用山歌一唱,老百姓听得懂,也爱听。”对于搭档在山歌表演上的造诣,张美星钦佩不已。她告诉记者,之前就关注了南国今报官方微信,看到陆连芳获推荐入围“公民榜样”候选人的消息,她马上点开链接为搭档投了一票。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 砥砺图新 鱼峰区老人康乐园坚守“不断追求更好”的办院理念,办出群众满意的四星级养老机构

宽敞漂亮的大厅是老人们的最爱,坐在这里聊天、唱歌,多开心。▲四星级养老机构牌匾摆出来了。▲护理人员贴心的服务,让住在这里的老人们享受到星级服务。▲这里完全不像原来人们眼里的养老院。柳州市...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陆连芳: 勇于担当的山歌传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