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二手房诱人 购买多留心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1-12 17:05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语

买房、卖房、看房有问题?专家、律师、达人给意见。欢迎拨打18897723921垂询。

今报记者蓝超君

在过去的一周里,我们热线接到了众多购房者的投诉电话,这里挑选其中两个典型的案例,通过当事人的遭遇,结合专业律师的分析,供广大购房者参考借鉴,希望能给您的选房购房带来一定的启示。

买二手房预付

谨防一房多卖

陈先生是一名在柳打拼的80后小青年,凭着自己吃苦耐劳的狠劲,攒了一些积蓄。去年6月份,他经朋友介绍,得知在柳邕路一带有好的二手房资源。面对日益高涨的房价,陈先生生怕错过了这个村没了这座庙,于是火急火燎地签了合同交了钱。

没想到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陈先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近日,陈先生再一次找到了记者,表示自己的那一份钱可能拿不回来了,因为他被告知房东可能已经“逃”到了国外。

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时经过朋友介绍,他和房东有过正式见面,而且看到了房东的身份证及房屋产权登记证等重要证件。当时房源是一套16层的电梯房,面积是67.2㎡。房东表示自己要去外地发展,房子是全部精装修的,而且还带家具,售价是42万,但要先付5万元的定金。

为此,他又通过朋友找到了一家中介公司,在中介公司的公正下,陈先生和房东签订了合同。没想到房东收了钱,没几天就失踪了。陈先生于是立即到派出所报了案,结果得知,他并不是唯一受害者,房东有可能涉嫌一房多卖。

记者随后还找到了陈先生所委托的房产中介公司,得知实际上房东只有购房合同,房产证还没有办理。该中介还表示,该房东的房源并非中介房源,他们只是代办业务,因此,在签订合同之前,他们曾告知陈先生购房可能存在的风险,并签订了相关协议。

该中介透露,根据行情,市面上类似条件的房源,不可能是这个价格。

柳州市金中大律师事务所余志亮律师表示,如果房东确实出现一房多售的情况,很可能涉嫌合同诈骗,当事人要保管好手上所掌握的证据,以备走司法程序。同时,市民在购房时,要提防一些借口另谋他路急着出售而降低房价的房东。

签下纰漏合同

钱款难追回

黄女士是一个单亲妈妈,攒了好几年的钱,准备买一个配套齐全的小区二手房。在中介公司的介绍下,她看上了一套61㎡的二手房。经过与中介的多番沟通,她去看过两次房子。期间,中介表示房东有事在外地,所以全权交由中介处理。

去年2月27日,她与中介公司签订了《房屋委托买卖协议(按揭)》。认购金1万元,首付5万元,共计6万元人民币。但4月份,黄女士接到通知,房子不卖了。按照协议规定,中介需要赔付相应违约金。黄女士认为房子既然不卖了,那只需要马上归还所有钱款即可,没想到一拖就是半年。

近日,黄女士告知记者,中介公司已经被法院依法起诉,她只是其中一名受害者。但因为发现及时,她追回了六七成的资金,目前正在等待法院开庭审理。黄女士还告诉记者,当初跟她一起购房的另一名小伙子,损失了十几万元,目前分文未得。

柳州市金中大律师事务所余志亮律师表示,黄女士签订的这一份合同,经过认真查看,发现合同本身就存在很多纰漏。例如,过户的相关手续费用没有明确数额;协议应该是房东、中介、买家三方共同签订,但合同中却只有中介和买家双方。对于中介公司首先毁约的情况,黄女士是有权要求对方按照协议内容退还认购金及首付款的,同时可以要求中介公司支付超过时间的利息。

余律师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遇到类似情况时,最好能够咨询有经验的亲朋好友,或直接咨询律师,签订合同的时候,还应多加斟酌。在购买二手房时,一定要实地看房,看产权证书,签订三方协议后,再支付相关的中介费用和购房款。

新闻推荐

柳州勇士征服海拔6962米的阿空加瓜峰 刘政登顶南美洲最高峰

刘政在南美最高峰攀登营地○○记者冼冰晚报讯大家还记得曾经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柳州勇士刘政吗?刘政于2016年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柳州登顶珠峰的第一位男性,也是广西成功登顶珠峰年...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二手房诱人 购买多留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