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龙城出台新方案减轻群众医疗负担 居民大病保险更完善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1-19 13:1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起草的《柳州市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经市人民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后下发实施,更切合实际地完善全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减轻群众医疗负担。

筹资原则每人不高于65元

据悉,柳州市是广西首批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城市之一,2013年1月启动了试点工作。第一轮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工作合同截止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第二轮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合同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31日。从运行情况看,大病保险在提高柳州市城乡参保居民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方面起到了显著成效,运行以来最高获赔达36.97万元。

新出台的《实施方案》提出要建立覆盖全市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确保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年度合计实际支付比例不低于55%,群众大病自付费用明显降低,切实减轻人民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

《实施方案》明确,2018~2020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保障起止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2018年筹资标准原则上每人不高于65元(含65元),根据大病保险每年实际运行情况实行动态调整。根据筹资标准,每年从当年城乡居民医保基金中划出资金作为大病保险资金,不增加城乡居民额外负担。(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男孩被压车底 众人抬车救人男孩及时获救幸无大碍

为救小男孩,众人将越野车抬起。图片来源《柳州晚报》本报讯据《柳州晚报》报道,16日14时许,柳州市柳长路沙塘小学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个男孩被压在一辆越野车底。暖心的是,不少行人看到后,纷纷...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城出台新方案减轻群众医疗负担 居民大病保险更完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