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电动车停在车位 被拖走处罚? 城管部门回复:东环大道友谊大厦门前停车位已取消,将完善现场标志避免误会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7-11 13:10   https://www.yybnet.net/

↑停车线施画完整,周边未见禁停标志,容易让人误会↑此处停车位已取消,但停车线未清除

“我的两轮电动车停在施画了停车线的停车位内,为何被城管部门拖走还要进行处罚?”9日上午9时许,市民冯女士等人向记者反映,他们近期在鱼峰区东环大道友谊大厦门前人行道上的停车位停车,却意外遭遇处罚,令人费解。为何停在车位内还被处罚,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记者 张威

走访:现场车位均施画停车线

9日上午,记者来到东环大道友谊大厦门前的人行道上,在市民冯女士与银先生的指引下,看到人行道上画有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停车位。记者在友谊大厦门前的停车位周边,未看到任何告示牌或禁停标志,提示市民此处不能停车。不少市民将车辆停放在机动车停车位及非机动车停车位。在双福雅苑小区进出口处,有一块告示牌,落款是鱼峰交警大队,内容是“取消原停车泊位,违者拖移”。

冯女士说,她与银先生是同事,在友谊大厦上班。4日21时许,他们下班后取车准备回家,却发现停在停车位内的两轮电动车均不见了。仔细查看才发现,地上写有字,内容是“违停两轮电动车,拖至柳东路3号”。落款是鱼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银先生说,事后他们联系了鱼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询问为何车辆在停车位内也被判为违停,还被拖移处理,执法局答复他们称停车位已取消。同时,银先生与冯女士还从执法局拿到了处罚告知单,处罚200元。银先生与冯女士均表示,在事发停车位上从未看到任何关于取消该处停车位的提示,他们认为这样的处罚不合理。

当天,记者还在现场咨询了双福雅苑小区的一名男保安。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保安说,双福雅苑小区门前人行道的停车位早已取消,但不知为何没有明显提示。

调查:车位取消未抹掉停车线造成误会

记者带着市民的疑问来到了鱼峰执法局。该局副局长王骑雄说,该处停车位确实已经取消。取消的原因是双福雅苑小区门口附近的1号楼在小区内未设置消防通道,需借用人行道作为消防通道,要是在此处人行道停车就会遮挡消防通道。同时,鱼峰巡警大队还反映,该处停车位偷盗电动车及电瓶等情况比较严重。多部门综合考虑及报上级部门批准后,决定取消双福雅苑小区门前人行道上的所有停车位,包括机动车位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建议市民将车停入双福雅苑小区内,相关部门已与该小区进行协调。

王骑雄说,为了让市民提前知道该处停车位已取消,他们在该处设置了多块告示牌,还张贴了纸质通知。同时,巡警部门还安排了协管员在现场进行提醒,提醒已持续了一个月。从4日开始,城管、巡警及街道办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具体为查处违停情况,拖移部分违停挡道的两轮电动车。截至9日,已拖移暂扣两轮电动车71辆。

那冯女士等人为何没有了解到停车位已取消?负责执法的鱼峰执法局屏山中队中队长徐德国说,经他们9日巡查,多块告示牌大部分已丢失,所张贴的纸质提醒也被人撕去或丢失了,故冯女士等人未能及时获知该处停车位已取消,并因此造成误会。但徐德国也说,他们之前安排协管员进行提醒已持续了一个月,执法时有部分被处罚的市民是协管员提醒过的。这些市民被处罚后又以不知车位已取消为由想逃避处罚。

对于停车线未抹掉的情况,记者转达了冯女士等人的质疑。徐德国表示,停车线问题确实尚未处理。为此,鱼峰执法局将征询相关部门的意见后,在近日尽快抹掉停车线,以免市民误会停车位仍正常使用。

王骑雄还表示,下一步将与其他相关部门研究,尽量在双福雅苑小区附近施画一些新的停车位,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新闻推荐

老师接到“绑匪”电话周旋1个多小时救女儿 其实她女儿正在家中休息 民警成功阻止一起跨境电信诈骗

昨日上午,市民覃女士突然接到一个“绑架”电话,“绑匪”声称覃女士的女儿在他手上,需要20万元“赎金”。覃女士一时慌了神,不...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车停在车位 被拖走处罚? 城管部门回复:东环大道友谊大厦门前停车位已取消,将完善现场标志避免误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