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旗山失联72岁驴友已找到 老人疑因下山走错路滑倒受伤,最终确认不幸遇难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05 13:50   https://www.yybnet.net/

搜救人员在旗山附近的一个偏僻山坳里,找到了失联者。图为现场。 黄杰被找到后,其家人现场写了一封“致谢信”,向所有参与搜救的人员表达谢意。

◎后续报道

今报记者韦黎文/图

4月3日中午,在柳州市旗山上走失而失联了近5天共110个小时的72岁驴友黄杰(本报3月31日曾作报道),终于被搜救人员找到,但非常不幸,人已遇难。

山谷中发现失联者

3日下午,记者闻讯来到现场——旗山旁一个不知名的山谷。该山谷距旗山有一定距离,有条小路通过去,小路两旁被铁网围着。发现黄杰的地方就在铁网内侧的一处杂草里,需绕过铁网爬数十米才能到达。

此时,民警和黄杰的家属也已在现场。据称,找到黄杰后,当天参与搜救的驴友和有关人士大多已下山回家了,数名驴友仍留在现场协助调查。黄杰罹难的位置就在铁网旁,此处与旗山有一定距离,驴友们非常疑惑:黄杰下山怎么会走这条路?而且还爬到了山腰上?

疑走错路并滑倒受伤

记者了解到,发现黄杰遗体的是来自柳州市登山协会的两名驴友。据介绍,在4月2日晚,搜救人员在搜索时曾到过此处。当时,就有人闻到了异味,所以当天大家决定集中在该处搜寻。

3日上午11时30分许,登山协会的两名驴友果然在山腰的杂草中发现了黄杰的遗体,随后报了警。

据家属说,发现黄杰遗体的上方,有一道长达数米的下滑痕迹,据此推测,他很可能是滑倒受伤而去世的。

登山协会的工作人员说,黄杰是3月29日失踪的,次日,搜救队员曾经搜索到过该山谷事发地附近,但是没有任何发现。后来,有一名当天也到过旗山的驴友回忆说,恰好是黄杰走失的那个时间,他曾在事发地附近看到一个背影。大家猜测那可能就是黄杰,所以,到了4月2日又返回该处搜索。

家属现场致谢搜救人员

4月3日下午3时许,黄杰的大儿子黄先生在现场,给连日来为搜救他父亲而付出努力的人们,写下了一封致谢信:

“柳州旗山失联者黄杰家属向参加搜救的公安、消防员、驴友、山友、骑友、亲友、中华志愿者协会柳州服务队、柳州市登山协会、悠途志愿者协会致以诚挚的感谢。特别向坚持组织、协调社会搜救力量,不断给予我们家属希望的柳州市登山协会的华哥、荷花、流浪的山猫、十年一剑等好心人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黄先生说,父亲失联后,他和亲友每天都来到这里寻找,常常看到,一些搜救人员比他们还早到旗山,这让他非常感动。他一一记录下了那些好心人的信息,以此铭记和感谢他们的相助。

新闻推荐

祭扫高峰时段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届时前往西山公墓、月山公墓部分路段单行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清明节将至,4月3日至4月11日是柳州市清明祭扫活动的主要时间段,为保障清明祭扫期间道路交通安全,3月31...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旗山失联72岁驴友已找到 老人疑因下山走错路滑倒受伤,最终确认不幸遇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