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懵懂七旬翁 瞒着家人买汽车 女儿发现赶到时,老人已将16万元购车款付清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解后,商家退了款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02 13:54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张静)近日,柳州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周女士来电。通话中,周女士语气十分焦急,称其70多岁的父亲糊里糊涂地购买了一辆16万多元的汽车,恳请市场监管部门帮助协调,让商家退回购车款

周女士称,有一天,她发现父亲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待在家里,而且打电话也不接。父亲手机装有定位系统,她查看发现,父亲在西江路上某汽车销售公司里。

周女士很纳闷:父亲去汽车销售公司干什么?于是,她与家人赶了过去。到了之后,她大吃一惊:父亲竟然于一周前,在这家汽车销售公司订购了一辆价格16万多元的汽车;当天,父亲到该公司,是来支付购车款的。而且,在她到达之前,父亲已经将全款16万多元都付清了。

周女士说,她父亲根本就没有考取汽车驾驶证,还患有脑梗及老年痴呆症等疾病,根本不能驾驶汽车。她问父亲为何来这里买车,父亲一言不发。她要求汽车销售公司退回车款,汽车销售公司也不同意。

这16万多元可是父亲的养老钱,周女士心急如焚,向市场监管部门求助,希望能协调,让汽车销售公司退回她父亲的购车款。

12315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后,转交鱼峰区市场监管局办理。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汽车销售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随后组织周女士与商家进行调解。

周女士认为,她父亲是老年痴呆症患者,属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做出的交易应视为无效。商家却认为周老先生并不存在周女士说的病症,且周女士没有拿出周老先生无民事行为能力的证据,不愿意退款。

经过执法人员耐心调解,最终商家同意扣除2000元作为违约金后,将余款退回,双方达成和解。

在此,12315指挥中心呼吁广大经营者诚信经营,做到童叟无欺。特别是在与特殊的老年消费者进行大额交易时,应征询其家人意见,不能为了自身的经营利益而损害消费者的权益。同时,倡导全社会共同关爱老年人生活,特别是子女们,要在精神、生活上多予以关爱,正确引导老年人合理消费。此外,老人在交易时应保持清醒头脑,尽量多与子女、家人沟通,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或发现商家存在违法行为时,可以拨打12315热线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网址:http://www.12315.cn/)投诉举报。2

新闻推荐

柳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建议近期不要前往广州等地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6月1日,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要求近期从广州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柳来柳人员,须配合辖...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懵懂七旬翁 瞒着家人买汽车 女儿发现赶到时,老人已将16万元购车款付清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解后,商家退了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