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柳州 > 正文

小学毕业24年 那份情仍难忘 弯小97级3班的吴静和林海翔,有人盼你“归队”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03 14:01   https://www.yybnet.net/

竹子寻找弯小同学吴静(第四排右边第五个)和林海翔(最后一排右边第七个)。受访者供图

寻找故事

无论你想要寻找的是失联的人,还是失联的情感,走进“寻找”,圆梦便近在咫尺。

“寻找”,不仅仅是一个寻找他人的平台,还是一个维系人与人之间情感的桥梁,无论是寻找者还是被寻找者,在这里我们都能看到,情感是人的一生中最难以割舍的东西。

如果你想寻找,请拨打寻找热线电话或以短信、微信联系:18907720207。

今报记者黎静

寻找人:竹子

被寻找人:林海翔吴静

寻找发生地:柳州

寻找心愿:弯塘路小学97级3班的吴静和林海翔,老同学们都想你们了。

24年前,竹子就读于弯塘路小学97级3班。都说小学生思想不成熟,难有深厚感情,但走上社会工作以后,那份单纯的小学同学之情却令人最难以忘记。在经历了新冠疫情给社会带来的种种困扰之后,竹子和热心的同学们建起了弯小97级3班同学群。而曾给竹子带来更多帮助和陪伴的吴静和林海翔同学,却一直没有任何消息。他很想找到他们。

志趣相投结成挚友

就时间长度来说,小学就读的时间往往比初中、高中、大学各读书阶段的时间要长,但因小学生性格没有形成,同学们之间没有太大争斗,相互间感情也比较单纯,一会就好了,一会又恼了。

竹子从小就是活泼的男孩子,喜欢体育活动;林海翔个子高,和竹子有着相同的爱好。相较其他同学,两个爱好相近的男生,走得更近,下课后经常结伴到学校操场打球,放学后也一同回家。

由于两个男生是好朋友,竹子妈妈和林海翔妈妈也相互认识了,有时候不见其中一人回家,妈妈就会打电话给另一方询问。

那时,小学生们开始流行打游戏,放学后竹子和林海翔也偷偷在校外打游戏,为此没少被父母打骂。不过两人因此又增加了共同爱好,感情越发增进。

善良同桌犹如知心姐姐

小学时期,女同学相较男同学更为懂事一些,因而那时的学校,经常会出现一帮一的结对子,一般是成绩好的女同学帮助相对调皮和成绩落后的男同学。

吴静在小学三年级后成了竹子的同桌。当时,竹子太活泼,为了让他能安静下来好好读书,班主任专门安排了学习刻苦的吴静跟他同桌,方便照顾他学习。

事实上,吴静不仅学习好,也是一个善良的小姑娘,她帮助好动的竹子学习,也关心竹子的生活,带领他积极参与大扫除等班级活动,也多次陪伴他放学,不让他深陷打游戏困局。

因为吴静的帮助,竹子已把吴静当成知心姐姐一样,两人很聊得来。竹子有什么心事就会告诉她。有了吴静的帮助,竹子慢慢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成绩日渐提高。

竹子的妈妈也在儿子不断进步过程中,认识了经常帮助自已儿子的吴静,私下也经常和她交流着竹子的变化。

想念一起走过单纯小学时光的好友

2003年6月,又到凤凰花开的季节,竹子、林海翔、吴静和弯塘小学97级3班的同学、老师们照过毕业照后,就各自奔向新的人生。

那时,作为学生的他们没有手机,联系起来并不方便。除了同上一所初中的同学还时常交流外,大多数同学都在之后的求学路上,彼此失去了联系。加上之后在人生不同阶段认识了不同朋友,曾经的小学情谊日渐淡薄。

工作后,竹子回到了柳州,见到了一名小学时的男同学。两人谈起20多年前的小学时光,对那份单纯的情谊十分感怀,于是这名同学把他拉进了97级3班的QQ同学群。那时群里已有近20人,大家成立小学同学群的目的,就是想与失去联系的同学们重新延续情谊。

竹子在这个同学群里不仅重新认识了很多失联的同学,也认识了以前教书的老师们,大家十分热情地交流着现在的工作和生活。而在重新联系感情的时候,竹子却没有看到最好的同学林海翔和吴静在群里,同学们也不清楚这两人的现状,有些同学说他们大学时离开柳州到外地求学了,但大学毕业后至今没有任何消息。

为了寻找到林海翔和吴静,竹子曾经到弯塘小学询问老师,或是到他们曾居住的地方去询问老邻居,但因城市发展太快,人员流动频繁,无法收集到有用的信息。如今,竹子、林海翔、吴静3人从弯塘小学97级3班毕业已有24年了,竹子不知道两个好同学是否还在柳州,是否还记得他,但他十分想念两个曾经帮助过他并伴随他走过单纯小学时光的好朋友们。

新闻推荐

柳州交警开展专项行动治理摩托车追逐竞驶 5月28日晚,近百辆摩托车聚集环江滨水大道被查处

5月28日晚,交警在官塘大桥下对准备参加追逐竞驶活动的近百辆摩托车进行查处。今报记者黄远来摄扫码看详情今报柳州讯(记者...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学毕业24年 那份情仍难忘 弯小97级3班的吴静和林海翔,有人盼你“归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