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三江 > 正文

受台风和副热带高压影响,全区迎来高温天气 广西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8 16:15   https://www.yybnet.net/

7月17日,在南宁市邕江一桥下,洪水浑浊,江水明显上涨。南国早报记者 何定坚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7月17日,受台风“丹娜丝”和副热带高压影响,我区大部地区闷热无比,广西气象台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此外,受前段时间降雨影响,16日晚,南宁出现了69.83米洪峰水位,超出设防水位0.43米。

全区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17日白天,受副热带高压和台风影响,广西的天气更热了。当天上午8时至下午4时,大部最高气温达到34℃~37℃,在全区90个国家气象站中,有46个站监测到的气温≥35℃,三江侗族自治县气温最高,达37.1℃。

17日下午2时,台风“丹娜丝”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43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逐渐向台湾岛南部靠近,并可能于19日白天在浙闽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从台湾岛以东沿海向偏北方向移动。

据气象部门预测,“丹娜丝”对我区无直接影响,但受其外围东北下沉气流影响,未来两天我区大部将出现高温天气。17日下午5时,广西气象台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邕江出现69.83米洪峰水位

近日,受上游左、右江及南宁市区强降雨影响,邕江水位迅速上涨。7月16日晚11时出现69.83米洪峰水位(为常遇洪水),超设防水位0.43米,另外,南宁市辖区内多条中小河流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水过程,其中武鸣河支流香山河、清水河及支流狮螺江等3条河流出现超警洪水,不过,都属常遇洪水。

为做好今年以来第二次超设防水位洪水防御工作,南宁市邕江防洪排涝工程管理中心于16日下午2时起全面启动《防洪预案》,进入全员24小时防洪值班开展防洪排涝工作。截至7月17日中午12时,邕江南宁水文站水位降为69.41米。

需做好水旱灾害防御

据了解,南宁市水利局将继续密切关注邕江上游地区和市区各内河的雨情和水情,根据江河水位情况,随时做好相应的防洪排涝工作;同时继续督促指导县区水利部门做好水旱灾害各项防御工作。

此外,受副热带高压和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未来两天我区以高温天气为主,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高温对群众生活、室外工作人员等的不利影响。

新闻推荐

三江南站社区为搬迁户建“行为银行” 积分兑换礼品 社区环境变样

本报三江讯(记者/谌贻照通讯员/莫珍世)“推行居民积分制后,我们社区生活环境改变非常大。”7月15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

三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江侗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受台风和副热带高压影响,全区迎来高温天气 广西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