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古蔺新闻 > 正文

“四川好人”王友伦 慰问金转赠困难残疾人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2-0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欧忠琼 特约通讯员 周超文)“我是一名老党员,这次我将省委送来的2000元春节慰问金购成物资,委托协会转送给20个重度残疾人,希望他们能过一个开心年。”1月25日,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南苑社区居民、老党员王友伦将2000元春节慰问金购买了大米、食用油等物资送到泸州圆梦关爱协会理事长陈西达手上。

今年73岁、已有30多年党龄的王友伦,原是古蔺县水口镇农民。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他在一边从事个体经商的同时,一边利用自己的劳动所得开始了他的慈善事业,40年不间断。他先后捐资修路、修学校,资助贫困学生、贫困群众和交大额党费等,实际金额超过120万元。

“慈善永远在路上”,王友伦说,捐赠的钱全是他和老伴做生意一分一分攒下来的。目前,他和老伴的退休金加起来不足3000元,老伴还是残疾人。他们生活简朴,住的是一套不到80平方米的二手房,用于慈善事业的钱,全部是家里以前的积蓄。他和老伴把这些钱攒下来,就是希望用在更有价值的地方,帮助更多的人。对于他和老伴的举动,子女们也非常支持。

由于王友伦的乐施好善助人,热心社会公益,近些年来,他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四川好人”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重拳出击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苏海鹏为打好年关期间作风建设保卫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泸州市古蔺县纪委监委重拳出击,多措并举,打出作风建设“组合...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好人”王友伦 慰问金转赠困难残疾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