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蓄水保水管水 合理调配水源 古蔺县水务局抓春灌保春耕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3-19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叶翔 记者 简放鹏) 近段时间,古蔺县水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服务,通过蓄水保水管水,合理调配水源,以保障全县春耕生产安全供水,确保不误农时。

古蔺县水务局利用冬春降雨时机,采取“蓄水、引水、拦水、提水”等措施,确保雨水顺利入库、入塘、入池,做好水利工程蓄水保水工作,为今年春耕生产提供可靠的水源保障。该局还对水稻保栽情况进行调查和预判分析,拟定保栽用水措施,保障了古蔺县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目前,通过蓄水保水,合理调配水源,古蔺县各类水利工程蓄水量达到3007万立方米,有效灌溉面积达到33.45万亩,确保了春耕生产用水安全。

古蔺县水务局对全县水利重点项目实行“一个一策”,制定复工方案,组建每个项目“一名局领导、一名股室负责人、一名项目业主负责人”的专班推进工作组,落实责任,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与问题,把好疫情防控关、施工计划关,确保工程早日完工,尽快新增蓄水、输水能力。目前,该县8个水利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古蔺县水务局还将“节水优先”摆在春耕生产用水保障首位,加强计划用水及节约用水宣传,抽调专业技术人员15人,分成5个组,对古蔺县26个乡镇3633处安全饮水工程进行安全达标复核,加强水利工程供水和田间用水管理,及时协调乡镇、村组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梳理完善年度供水计划,对因疫情不能按时通水可能产生的影响,运用工程调度手段,科学优化水资源配置。

新闻推荐

白衣天使“三八”节的坚守 守护生命 绽放美丽

□范兴和刘浦本报记者曾念3月8日早上8点,古蔺县人民医院住院大楼8楼的产科待产区内安静下来,从凌晨2点到8点,这里已迎接了4...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蓄水保水管水 合理调配水源 古蔺县水务局抓春灌保春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