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私家车堵塞小区疏散通道 两车主被罚抄消防法规 为切实加强消防通道管理,有效解决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不畅通”的问题,5月12日,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古蔺县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5-1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5月12日上午,古蔺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古蔺镇凤凰城小区有私家车停放在小区内的消防通道上,存在安全隐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立即前往处置。

经核实,两辆私家车停放位置非消防通道,而是多层建筑居民小区内部道路。但考虑到小区内道路消防车通行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当即通知涉事车主,指出堵塞、占用疏散通道行为可能构成阻碍消防车执行任务的违法行为。

事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两名车主堵塞、占用疏散通道的违法行为给予了批评教育,并通知两人到大队罚抄消防法规以示惩戒。两名车主认识到自身错误,当即表态:今后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绝不再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疏散通道等。

再一起来复习一下相关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新闻推荐

拖欠农民工工资 泸州市9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本报讯(记者杜玉青)5月1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按照人社部《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从2019年10月1日到2020年4...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私家车堵塞小区疏散通道 两车主被罚抄消防法规 为切实加强消防通道管理,有效解决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不畅通”的问题,5月12日,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古蔺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