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鹰宝宝”趴在门市外无力起飞 热心市民精心照料它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6-24 00:44   https://www.yybnet.net/

被救助的猫头鹰(受访者供图)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敏

“再过几天,就可以将它放归山林了。”看到不久前拾到的猫头鹰幼鸟羽翼渐丰,已经能够飞翔十几米远,市民李支宏很欣慰。

6月11日早上8时许,在古蔺县古蔺镇做家具生意的李支宏像往常一样开门营业,发现门市外墙角处趴着一只大鸟,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猫头鹰幼鸟。小家伙艰难地扑腾着翅膀,但无力起飞。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李支宏不敢怠慢,随即向古蔺县林业部门报告。

“鸟儿羽毛还未长齐,刚学飞,可能是因为觅食来到这里。”古蔺县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说,这是一只猫头鹰幼鸟,虽然没有外伤,但羽翼尚未丰满,如果贸然放归大自然,很难生存下去,需要立即实施救助。李支宏曾经养过鹦鹉,家里还有一个空置的鸟笼,便主动将照顾“鹰宝宝”的差事应承了下来。

白天,李支宏将鸡肉和精瘦肉切碎,放进鸟笼里;晚上,又打开鸟笼,让猫头鹰在室内自由活动,练习飞翔。在李支宏的精心照料下,只用了三天时间,“鹰宝宝”的精神面貌就焕然一新,并渐渐变得生猛起来。

十天过去了,猫头鹰羽翼渐渐丰满,也一天比一天飞得更远。古蔺县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幼鸟生长情况良好,再过几天就可放归大自然。

新闻推荐

迁新居能就业 贫困群众收获幸福感

在复陶村蔬菜种植基地,贫困群众正在为番茄搭架。邓浩摄□邓浩本报记者张婷近日,古蔺县二郎镇复陶村的蔬菜种植基地一派繁忙...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鹰宝宝”趴在门市外无力起飞 热心市民精心照料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