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阳光“休假” 年末寒潮即将“到货” 预计今日起至30日,泸州市将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3℃-5℃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2-29 00:59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刘明霞

本报讯 昨日的阳光,大概是2020年天气最后的“温柔”,因为一场“年末寒潮”已悄悄酝酿。27日下午,泸州市气象台发布强降温天气预报,预计今日起至30日,泸州市将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3℃-5℃。冷空气影响时伴有小雨和3到5级偏北风,合江东部、古蔺和叙永大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将降至0℃及以下,有小雪、凝冻和道路结冰出现。相关部门应加强防御强降温降雨(雪)等天气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气温骤降,请防范蔬菜和牲畜的冻害,炭火取暖时需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具体天气方面,12月28日白天阴转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方7℃到10℃,山区2℃到6℃。28日到30日,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12月31日到2021年1月1日多云间阴,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高山地区有霜冻。所以,本周,穿够衣服、做好保暖,是对天气的基本尊重。

近段时间来,泸州大雾天气频发,仅上周,泸州市气象台就发布了四次大雾短时临近天气预报。那么,大雾天气对健康有哪些影响?公众该如何应对?记者就此咨询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内科王宋平教授。

王宋平告诉记者,雾天空气的污染程度要比非雾天严重,对人类健康也会造成较大的影响,含有有害颗粒的水汽凝结物被吸入呼吸道后,极易诱发或加重疾病,如导致鼻炎、咽喉炎、气管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炎、慢阻肺急性加重等呼吸系统疾病,甚至诱发高血压、脑溢血等心脑血管疾病。因此,患有这些疾病的人群、中老年人、儿童、身体虚弱的人在雾天应重点防护。王宋平建议,大雾天气时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如确需在户外活动时,最好戴上围巾、口罩。

新闻推荐

古蔺县三道水村:文明村的幸福二三事

丰收的喜悦◎张艳水泥路平整干净、垃圾桶摆放整齐、村民们热情友好……初冬时节,走进泸州市古蔺县彰德街道三道水村,一片安...

古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休假” 年末寒潮即将“到货” 预计今日起至30日,泸州市将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3℃-5℃)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