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人气涨了,事业旺了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1-29 02:23   https://www.yybnet.net/

“有时间照顾孩子,收入也比以前多,网络时代的发展彻底改变了全家人的生活!”1月22日,吉林长春双阳区鹿乡镇的李晶照常去鹿茸交易市场直播带货,忙碌又充实。

过去的一年,疫情对不少行业产生冲击,与此同时,线上经济的崛起激发了更多的岗位需求,成为不少务工者的就业新选择。近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农民工转型成功的主播,探寻他们人气、事业双增长的收获故事。

家庭事业两不误

今年31岁的李晶曾在长春一家汽车零部件公司做过8年的车间工人。去年夏天,听说镇上的鹿茸交易市场有很多主播带货,出于好奇的她便去探个究竟。

双阳是全国有名的鹿产品交易地,清晨,鹿户们将刚割下的鹿茸带到此地进行交易,这也是主播们生意最好的时候。

刚开始由于不懂行,李晶直播时经常会遇到答不上来的专业问题,比如,鹿茸是头茬还是二茬,什么品相的产品质量最好等。勤奋的她通过边播边学,很快就成了行家里手,收入也与日俱增。

“这份工作时间自由,不耽误照顾家庭和孩子,一个月最多能赚1万多元。”随着直播的人气日益渐长,李晶的回头客越来越多。去年9月,她和丈夫在镇上投资40多万元购买并装修了一间160多平方米的双层门市房,目前,店内产品都已摆货完毕,就等着春节后正式营业了。

扶贫助农促增收

今年30岁的刘金银出生在四川泸州市合江县马街三块石村,辍学后曾四处打工。2016年,创业失败的他一边打工赚钱,一边试水直播,其淳朴的田园风格一度吸粉数万人。小有名气后,他又转战直播带货,为贫困山区销售土特产,在2019年的起步阶段,便创下近500万元的销售额,帮助贫困村村民人均增收3000余元。

2020年6月,刘金银和4个朋友合伙成立四川腊老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注册了自己的商标“腊老表”。成立公司后,流量、渠道和销售等各方面都事半功倍,每月销售流水翻了10倍,单日订单最多可达几千单。

“腊老表”销售的产品仍以农产品为主,包括家禽、蔬菜、水果等,也正在让越来越多的山村从中受益。刘金银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申请生产许可证,春节过后就要正式投建加工厂。

草编主播促进品牌创新

“2020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做出了技术领先的新产品,还申请了‘穆于’商标,这也是我们走向品牌化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会利用直播平台联合更多同行带头人,把草编传统手工艺品推向产业化。”44岁的于建华说。

2018年6月,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劝农山镇的草编爱好者于建华,创办了长春利民芳草农民专业合作社。起初,草编产品销路难,他便另辟蹊径在短视频平台上拍视频、做直播,相继吸粉8万余人。

为实现规模化生产的目标,于建华潜心研发出一种特殊的草编技法,结合熟练工种,可编制出相同的花瓶类产品,打破了无法批量生产承接订单的历史。

2020年,借着直播带货的东风,于建华除了销售合作社的产品,也帮助同行销售,进一步和同行建立合作关系。于建华表示:“希望我们的产品能真正以品牌形式走出国门,虽不容易,但只要一步一步来就终能实现。”

新闻推荐

赡养费送上门 冬日里添温暖

本报讯(李单记者梅影)“老人家,我们是合江县法院的工作人员,这是您大女儿给的上半年赡养费,我们给您送来啦!”1月12日,合江县法...

合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气涨了,事业旺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