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合江 > 正文

合江县人民医院 成功开展首例肾上腺嗜铬细胞瘤切除术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3-08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云歌 记者 刘墨)近日,合江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开展首例腹腔镜下肾上腺巨大嗜铬细胞瘤切除术,为一位患者切除了直径约12厘米的肿瘤。这项手术的成功,标志着该院泌尿外科腹腔镜下肾上腺肿瘤手术治疗迈上新台阶。

据介绍,患者为61岁的陈大爷,患高血压8年多,一直口服降压药治疗,但效果不好。因为家庭经济困难,陈大爷一直没有进行全面检查。今年1月,陈大爷开始出现左侧腰背部胀痛,而且逐渐加重,血压增高,最高收缩压达到200mmHg。陈大爷在无法忍受的情况下,到合江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诊。医生为陈大爷进行CT检查后发现,其左侧肾上腺有一个巨大肿物,结合病情,考虑为肾上腺嗜铬细胞瘤。但是,肾上腺嗜铬细胞瘤手术治疗在合江县人民医院尚未开展,而且该手术难度大、风险高、术前准备复杂。为此,医院泌尿外科团队多次开会专题讨论病人病情及手术难点,邀请西南医科大学教授进行指导,会同医院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麻醉科等相关科室进行研究讨论,共同制定了诊治方案。

经过沟通后,陈大爷决定接受手术。

1月8日,合江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手术团队为陈大爷成功施行腹腔镜下左侧肾上腺肿瘤切除术,切除了直径约12厘米的球形肿瘤,病理检查确诊为肾上腺嗜铬细胞瘤。术后,陈大爷康复出院,血压保持平稳。

近年来,合江县人民医院利用与西南医科大学建立紧密型医疗联合体的契机,通过邀请西南医科大学的专家教授开展查房、教学指导,派出医务人员观摩学习、短期培训及专业进修等方式,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让周边群众就近享受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新闻推荐

桃花、李花、油菜花竞相开放…… 合江最新赏花地图出炉

本报讯(林晏妃记者张婷)近期,天气变暖,合江山野间满眼尽是春色,桃花、李花、油菜花竞相开放。记者梳理了合江县最新的赏花地图...

合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县人民医院 成功开展首例肾上腺嗜铬细胞瘤切除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