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即日起,泸州市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 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17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虹) 昨(16)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日前,市城管委下发《“靓城”2017年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方案》,从即日起至12月底,泸州市将在城市建成区集中力量开展查处违法建设攻坚行动,将实现存量违法建设拆除量达到13万平方米以上,累计拆除量占存量总量的50%以上。对在建违法建设采取即时拆除手段,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以一环路周边、蜀泸大道——连江路——城南大道沿线八个进出口通道、主要宾馆周边为重点区域,对重点路段新增违建、底楼违建、有碍城市观瞻的违建全部进行拆除。

其中,江阳区:江阳北路、江阳中路、江阳南路、江阳西路、星光路、龙透关路、酒城大道一段、酒城大道二段、酒城大道三段、康城路一段、连江路、城南高速通道、城西高速通道、南苑宾馆、酒城宾馆周边。龙马潭区:龙马大道一段、龙马大道二段、春雨路一段、迎宾大道一段、蜀泸大道、回龙街、沱江一桥、城北高速通道、巨洋大酒店周边。纳溪区:蓝安路纳溪段、紫阳大道、云溪东路、云溪西路、河西大道、化工大道以及高速公路连接线沿线。泸县、各园区:城市主要通道沿线、重要节点和城市商圈周边为整治重点。

根据方案要求,对认定为违法建设的,相关部门应及时下达停止建设或者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其主动自拆。查处机关将违法建设书面告知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并抄告违法行为人,对符合相关条件的,采取停水、停电、停气措施。查处机关对依法认定附有违法建设的不动产,应当及时函告不动产登记机关,限制房产交易、变更。违法建(构)筑物依法拆除后,及时函告不动产登记机构解除限制。

各区将组织街道、社区进行摸底排查,建立违法建设机关单位、财政供养人员、社会团体及企业、群众违建“四本台账”,并摸清违法建筑的性质、数量和面积,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拆除一起、销账一处。

国土、住建、规划、城管、供水、供电、供气等部门和企业,要严格按照《泸州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对违法建设进行查处。对财政供养人员存在违法建设的,抄送工作单位,督促其自行拆除。

按照要求,各区要建立健全违法建设地域责任制和巡查制度,形成以乡(镇)、街道、社区、村组、物业小区为单位的巡查网络。村(居)委会、社区、物业公司等应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及时发现违建、及时制止违建、及时报告违建。

新闻推荐

不再免费送种苗,为何更受欢迎?

■简放鹏据《泸州日报》载:泸县奇峰镇渔庆村帮扶贫困户实施新招,不再免费送种苗,而是让贫困户自筹,反而让贫困户乐意养殖。实行新招扶贫后,该村有贫困户144户,仅4个月时间,就有137户贫困户脱贫。这个新...

泸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即日起,泸州市开展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 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