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省安监局组队督查内江泸州煤矿企业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7-10-16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省政府安办副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刘健率队督查了泸州市内江市煤矿安全工作。督查期间,刘健一行实地检查了泸县狐狸坡煤矿、锦运煤业公司和资中县双鹰煤业公司老鹰岩井3家煤矿企业,并深入井下检查了老鹰岩井1012采煤工作面安全情况。

督查组要求,各产煤县(市)在十九大期间要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煤矿企业不发生安全事故,尤其是杜绝3人以上较大事故。并且建议采取五个“一律”措施:所有列入关闭名单的矿井一律停下来,且不能回撤设备;所有煤矿一律停止采掘作业进行检修维护,个别有保供指标的煤矿也必须在确保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才能生产;严格落实“市包县、县包矿”的煤矿安全包保责任制,十九大期间所有包矿县领导一律到联系矿检查,确保煤矿采掘作业真正停下来;严禁以整改之名行生产之实,对隐患整改的项目、内容、时间必须组织专家审查,并一律在批复文件予以明确,做到一方案一批复;抓好火工产品管理,以县(市)安办名义通知公安、民爆部门对停止采掘作业矿井、停建矿井一律停供火工产品。

同时,要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及其“回头看”,督促煤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配合煤监机构开展全省煤矿安全交叉执法监察,把压力传递到煤矿企业。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目前煤炭行情快速上扬,有个别不诚信的煤矿企业可能会铤而走险,因此必须严查重处,该列入“黑名单”的必须列入“黑名单”。  (郑燕 本报记者 杨侃昕)

新闻推荐

“洋科技”+“土办法” 川南城际铁路刘家咀隧道有安全“保镖”

泸州市新开通3条近洋航线、6条铁水联运班列,集装箱年吞吐量从10.1万标箱增加到48万标箱。■本报记者罗森波9月26日,在泸县福集镇金钱村,工人邱宗明和工友们正加紧对川南城际铁路第四标段刘家咀隧道...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安监局组队督查内江泸州煤矿企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