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县新闻 > 正文

五年辉煌路 扬帆正当时 亮点一 产业高速发展 实力实现新跨越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0-20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高新区医药产业园为泸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泸县不断完善交通路网,优化提升区域发展环境。泸县素有“中国龙文化之乡”的美誉。紧扣“龙文化”,泸县不断提升“千年泸县·宋韵龙城”城市文化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泸县大力实施“文旅联动”发展战略,推动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五年来,泸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综合实力持续提升。

具有悠久历史的泸县,五年来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市领先,综合目标绩效考核连续三年走在全市前列,在新时代发展中快速崛起。

工业发展方面。“一园一区”建成区面积达8平方公里、入驻企业297户;医药产业园成功升格为泸州国家高新区主体园区,获批省级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单位;泸县经开区入围国家开发区审核目录,临港、空港产业园整体列入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白酒、机械、化工等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医药、精细化工、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持续壮大;服务业长足发展。玉蟾温泉度假区形成规模接待能力,龙桥文化生态园创成国家4A级景区,玉龙湖、道林沟景区建设有序推进,云龙百年荔枝园、太伏沙田坝等乡村旅游成效初显,龙文化活动周、潮河金秋龙眼节、玉龙湖放生节等文旅活动形成特色;农村电子商务实现村级全覆盖,建成四川省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累计培育限额以上商贸企业93户、A级以上物流企业5户。健康养老、教育培训、金融保险、网络信息、房地产等服务业稳步发展,成功创建四川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现代农业规模发展 “三主导三特色”农业产业体系不断完善。2016年,全县一、二、三产业分别实现增加值46亿元、158亿元、71亿元,产业结构由2011年的20.8 : 58 : 21.2优化为16.7 : 57.5 : 25.8。

亮点二

城乡建设加速 环境风貌大变样

20平方公里城市骨架初步形成,城西样板新区启动建设,城区道路实现全域“白+黑”,玉蟾大道、花园路等城市干道绿化、亮化工程全面升级;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全省环境优美示范县城;集镇建设亮点突出,玄滩、奇峰等镇精品小区有序开发;喻寺、立石等镇主干道“白+黑”完成建设;福集、玄滩、云龙、兆雅等镇跻身全国小城镇建设重点镇和全省百镇建设试点示范镇,云锦、百和两镇分别创成全国、全省卫生镇;城镇建成区面积从42平方公里扩展到57平方公里,城镇化率从30.4%提高到40%;新农村建设全域推进,107个幸福美丽新村顺利建成,“龙脑”“两港”“川渝”省级新农村示范片成功打造;农村基础设施全面改善。

亮点三

融入一体发展 全面开放聚活力

重点改革全面推进。农村改革试点有序开展,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启动实施,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改革全面完成,农村综合配套改革走在全国前列,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经验全国推广; “撤县设区”加快推进。融入泸州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市级战略,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镇建设、公共服务、生态保护与主城区同步规划同步发展;政务服务不断优化,招引方式不断创新,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成功引进步长生物制药、众邦制药等投资上5亿元项目36个,五年累计到位国内市外资金674.6亿元。

亮点四

交通“内畅外快” 全心全意惠民生

五年累计民生支出128.2亿元。“4+1”基础设施显著提升。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港城大道、云百路、福清路等交通干线建成通车,水泥路全面实现村村通,内畅外快的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形成,率先在全市实现一级场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74万城乡居民饮水安全问题有效解决;脱贫攻坚全力推进,“五个一批”“八大脱贫攻坚行动”“22个扶贫专项计划”全面实施,工作经验省市推广;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

新闻推荐

泸县:“廉展”上街头

日前,泸县纪委在全县20个镇(街道)组织开展“廉韵龙城——泸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掠影”巡展活动,利用赶集天将“廉展”搬到集镇街头,将十八大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和县...

泸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廉展”上街头2017-10-20 01:40
猜你喜欢:
评论:(五年辉煌路 扬帆正当时 亮点一 产业高速发展 实力实现新跨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