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县 > 正文

太伏镇 依托百年龙眼树拓宽增收路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8-27 1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昌浩 胡锡清 粟科) 8月25日,在泸县太伏镇永利村,有着上百年历史的4000亩龙眼林,一串串龙眼挂满枝头,压弯了枝条,果农章兴成正忙着采摘龙眼,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我家有200多株龙眼树,按照平均每株收成200斤,每斤价格4至5元来计算,今年我家将有近20万元的收入,算下来还是种植龙眼比较划算。”永利村村民彭霞笑呵呵地说。这仅是永利村发展龙眼产业拓宽农户增收致富路的一个缩影。

“龙眼树好,一次种植,百年受益。”今年71岁的永利村二组村民唐荣碧种植了100多株龙眼树,虽然疏于管理,每年也有七八千元的收入。永利村党支部书记章波涛介绍,该村依托百年龙眼树资源,农户每年都有源源不断的收益,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自8月中旬以来,太伏镇永利、玉溪、渔湾等村便热闹了起来,果农们忙得不亦乐乎,百年龙眼长廊喜获丰收,将为果农们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为群众致富奠定基础。

据介绍,永利村是典型的农业村,大部分村民外出务工,村民依靠传统的农业发展难以致富。太伏镇党委政府精准定位,依托十里百年龙眼林和长江沿线生态风光,打造了百年龙眼长廊,在涪溪口、沙田坝新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先后完善农家乐、公厕、停车场、接待中心、路标路牌路灯等旅游基础设施。近年来,“南有张坝,北有沙田坝”响彻市内外。

下一步,太伏镇将充分挖掘百年龙眼长廊及沿线生态资源,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农业产业布局,采用“公司+农户”“专合社+农户”的方式,规模化、集约化发展龙眼产业,同时,大力发展近郊型乡村旅游,推动一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职教师资队伍 泸县建校参加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教师教学技能大赛8月20日,2020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成绩揭晓。泸县建校参赛教学团队斩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

泸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太伏镇 依托百年龙眼树拓宽增收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