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泸州市出台资金预算安排方案要求足额将民生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安排 今年,民生资金计划安排38.9亿元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4-20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虹)昨(18)日,记者从市民生办获悉,市委、市政府决定2018年继续实施十项民生工程,突出办好20件民生实事。今年,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资金共计划安排38.9亿元。

确定泸州市2018年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后,市财政局印发了《2018年全市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资金预算安排方案》,要求进一步做好2018年全市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资金保障工作,推动各项民生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方案要求,各区县财政部门要会同同级项目主管部门,严格按照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足额将民生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安排,确保不留资金缺口。本级财政安排的配套民生资金预算一经确定,严格按预算执行。各级财政部门和项目主管部门要共同做好民生资金预算执行和监管工作,建立共享机制,动态掌握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做好资金保障,根据项目进度及时拨付资金,有力保障惠民政策尽快落地落实。

近年来,泸州市重点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8年十项民生工程

就业促进工程、扶贫解困工程、民族地区帮扶工程(此项不涉及泸州)、教育助学工程、社会保障工程、医疗卫生工程、百姓安居工程、民生基础设施工程、生态环境工程和文化体育工程。 20件民生实事

改善提升农村公路、建设渡改桥、改造农村危房和农村土坯房、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代缴贫困人口基本医保个人缴费、全额报销贫困人口县域内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对贫困人口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代缴困难群体(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农村公办养老机构床位改造提升、民族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深度贫困县寄宿制学校宿舍建设(此项不涉及泸州)、在民族自治地区行政村全面实行学前双语教学(此项不涉及泸州)、用好“四项基金”对贫困家庭的特殊困难给予救助和扶持、建设贫困村文化室、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殡仪馆绿色环保标准化改造、治理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避险搬迁安置、实施重点流域污染治理和城乡垃圾污水处理专项行动、实施公共厕所新(改)建工程。

新闻推荐

共建党群“邻里e家” 共享华阳美好生活

◎阮冰伍慈面对入住小区多、流动人口多、治理难题多的现实情况,从2018年起,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探索“邻里e家”模式,建设“e先锋”“e文化”“e服务”“e自治”,通过线上交流、线下互动,以“小区人...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出台资金预算安排方案要求足额将民生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安排 今年,民生资金计划安排38.9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