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泸州新闻 > 正文

房子和车位必须一起买 市民质疑酒城国际捆绑销售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6-22 08:59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近日,市民牟先生向泸州新闻网·川江新闻网和川江号APP“网络问政”平台反映,龙马潭区酒城国际售楼部销售员要求买房必须买车位,且车位的价格远远高于正常价格。牟先生认为,这是捆绑销售,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车位和房子必须一起买

首付最少都要36万

牟先生介绍,他打算在龙马潭区买房,经朋友介绍,他到酒城国际售楼部了解即将开始预售的一个楼盘情况,没想到销售跟他说,想买他们的房子,就必须连带车位一起买,车位售价16万元一个。牟先生算了下账,如果加上车位,首付款就达到近40万元。

记者随后向酒城国际的售楼处核实了这一情况。接待记者的一位销售员说,现在登记的11号楼是这个小区最后一栋房源,预计在6月底开盘,现在还只是客户登记。房子最终的价格要等开盘才公布,要求买房必须买车位这个事情公司已经通知。

销售人员说,11号楼有4个户型,车位价格是16万左右,由于车位不能按揭,初步预算下来,就算最小的户型首次付款都在36万元以上。该销售员表示,现在这个地段周边的房价都涨到8000元以上了,这个楼盘预估价格在7600左右,虽说车位和房子一起买,但是在房价上有优惠,其实总价差不多,只是公司规定车位和房子打捆一起卖,会加增加购房者的首付金额。

价格监督检查局:

要求负责人规范销售行为

开发商把车位与房子捆绑销售的行为是否合法?对此,泸州市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局工作人员表示,车位和房子的预售许可证是分别发放的,如果取得了车位预售许可证,销售人员可以卖车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泸州目前车位销售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情况是要等住房卖得差不多了才办理车位预售许可证,如是销售人员在没有取得车位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并在合同中明确约定了车位和房子一起购买就不合法。由于反映的11号楼目前还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没有对外销售,又没有供购房合同,暂时无法确定该情况是否属实。

随后,价格监督检查局工作人员联系了该楼盘开发商——泸州三溪鑫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并告诫该负责人,规范销售行为,进行明码标价,如果事实确凿,价格监督部门将进行处罚。

新闻推荐

泸州 泸州市首届“劳动者杯” 职工篮球赛开赛

本报讯(记者李瑞莉)6月20日,泸州市首届“劳动者杯”职工篮球赛开幕式在城北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为泸州市爱好篮球运动的职...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房子和车位必须一起买 市民质疑酒城国际捆绑销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