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 加快实施雨污分流加强污水治理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1-14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瑞莉

日前,记者在江阳区多个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施工:开挖沟渠、铺设污水管网、回填砂石……

2019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从源头上治愈“水污染”顽疾,确保“雨水入河、污水入厂”,泸州市各区县全力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努力解决雨期污水溢流进入河道问题,全力推进全域污水治理工作。全市雨污分流改造工作计划总投资约33.17亿元,截至2019年11月底已完成投资10.83亿元,主城区开工率达86.79%,县城开工率达93.33%,乡镇开工率达64%。

江阳区投资5.6亿元对鸭儿凼污水处理厂和城南污水处理厂纳污片区范围的南郊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茜草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大山坪及周边、蓝田洗布凼片区、渔子溪流域、城西以及老机场路口7个片区实施雨污分流改造,改造面积约29.22平方公里。

其中,蓝田洗布凼片区由于原有道路建设中部分截污支管缺失,部分地块标高不符合,导致该片区雨污合流情况严重。据江阳区市政工程所所长李铁园介绍,洗布凼片区的管道进行了重新铺设,重建了一套完整闭合的污水封闭体系,实现雨污分流。

据了解,目前,全市118个乡镇已建成污水处理厂128座,实现了一级场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

为提升污水治理实效,纳溪区龙车镇于2019年3月将污水处理场收回并交由泸州市繁星环保发展有限公司实施技改。2019年7月,该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档升级后的日处理能力为450吨/天,出水排放为一级A标,并于2019年8月通过第三方机构检测。目前,龙车镇污水处理场正以全新的工艺、充足的处理能力服务场镇5000余居民,浑浊的生活污水经处理后清澈透明回归自然。

新闻推荐

泸州市多举措 推动科技创新载体建设

◎雷鸣2019年,泸州市科创中心抓主体建设,激发创新源动力;抓政策扶持,强化创新驱动力;抓人才培养,提升载体软实力,推动泸州市大众...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突出抓好重大项目2020-01-13 05:59
猜你喜欢:
评论:(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 加快实施雨污分流加强污水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