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打造红色旅游大环线 把红色旅游做成“金字招牌”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1-15 10:37   https://www.yybnet.net/

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员会

泸州红色资源丰富,底蕴深厚。如今,红色旅游已成为泸州市旅游产业的“靓丽名片”,但要成为“金字招牌”还需用“一盘棋”的思想统筹推动红色旅游发展,利用中央、省明确提出加快打造长征文化及护国战争文化等红色资源的机遇,主动对接争取支持,主动包装生成项目,主动对外招引,以大项目、大招商、大产业推动红色旅游大发展。

突出重点,加强保护,彰显泸州红色基因和红色人物。尽快制定出台《泸州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条例》地方性法规,为泸州市红色文化遗址的保护开发提供法制化保障。重点深度挖掘在泸重大红色事件,重点突出毛泽东、朱德、刘伯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泸州的光辉事迹,讲好泸州红色故事。

统筹联动,整合提升,打造红色旅游大环线。围绕长征文化、抗战文化、三线建设文化、护国文化等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联合云贵两省三市共同打造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红色文化旅游区,建设以长征为主题的国家文化公园四川示范段,推进长征红色记忆工程项目落地泸州,力争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围绕川江抢运、川滇大通道建设、“驼峰航线”三大重点规划建设泸州抗战博物馆,将三线建设特别是长江“三厂”等纳入红色旅游范畴,实施茜草工业遗址保护项目。联合云南昆明、湖南邵阳等地共同开发护国文化,加强护国战争战壕遗址保护和推进护国战争博物馆提档升级,办好护国人文学院,打造“百年护国城”。

新闻推荐

刘强参加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经济委员小组讨论时强调 突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和大招商招大商 持之以恒实施“六大攻坚行动” 田亚东等参加讨论

本报讯(记者罗森波)昨(14)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为9个小组,讨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州市第八届委...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红色旅游大环线 把红色旅游做成“金字招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