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泸州市社保卡已开通98项应用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1-20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念) 1月19日,泸州市“相随20年 相伴您一生——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在白塔广场启动,活动将持续到1月30日。

据悉,活动期间,各区县将集中开展社保卡查询、办理、领取宣传,突出网络申办和即时办卡(立等可取),把服务送到家门口。同时,针对制发周期已超过规定时限的超期卡、已超过1年未领取、未启用的睡眠卡、制卡信息有误的错误卡等问题卡,向群众开展主动服务;对已经领取未启用的持卡人发送短信或推送消息提醒,确保及时发卡到手、领卡到手后知晓相关政策,启用社会保障卡。

据了解,泸州市2012年5月发行首张社会保障卡,截至目前已累计制发412万余张,占常住人口的94.49%。部颁102项应用泸州市开通98项,占比96.08%。截至去年12月底,已为91.39万名群众发各类补贴资金12.13亿元。

此外,泸州市是全国电子社保卡第二批试点城市。目前,泸州市已开通“智慧泸州人社”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工行、建行、中行、农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等9个渠道的电子社保卡签发、密码重置、社保卡解绑等功能,是全省首个实现基于H5页面签发电子社保卡的市州,已签发5.82万张,已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考试、社保基金监督管理、人事考试、全市图书馆借阅图书等领域应用。

新闻推荐

刘强在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会议上强调 开展民主监督 及时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 田亚东主持 鞠丽出席

◎泸州日报记者罗森波本报讯昨日上午,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议。中共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社保卡已开通98项应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