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热烈祝贺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1-20 09:36   https://www.yybnet.net/

在全市上下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而不懈奋斗之际,备受关注的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凯歌萦回又一年,点滴之间见初心。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大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取得了共谋发展、接续奋斗的广泛共识和重大成果。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产生的选举结果,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体现着社会各界的共同愿望。

过去的2019年,全市上下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六大攻坚行动”,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尤其是一年来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民生福祉不断提升,整体脱贫顺利实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八届八次全会作出了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通过了建设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意见,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历史的鼓音,总是在时代转进的关键节点擂响。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准确把握历史方位,认真审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综合保税区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以及白酒产业政策调整、重大项目落地实施等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需要我们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在更高层次整合资源,更大范围扩大开放,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期和各种有利条件,全力推动泸州加快由内陆腹地变为开放前沿,成为投资者聚焦瞩目的“风口”和“高地”。

在这个宏伟的征程中,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不断加深对市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既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打破思维惯性和行为惯性,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以项目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全市“开放合作、产业突破”工作主题,突出稳增长,突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突出大招商、招大商,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实施“六大攻坚行动”。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通过这次市两会,全市人民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各级人大、政协组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在推动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积极依法履职和参政议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担当实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各自岗位上为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提升履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泸州早日创成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泸州市社保卡已开通98项应用

本报讯(记者曾念)1月19日,泸州市“相随20年相伴您一生——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在白塔广场启动,活动将持续到1月30日...

泸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泸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热烈祝贺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闭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