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最美云溪的“红色力量”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1-20 09:29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共建共治

一个美好家园呼之欲出

“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出了明确要求。

纳溪区以网格化服务为载体,将城区划分为63个网格,把党建、矛盾纠纷化解、禁毒、消防、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畅通问题处理“经络”,解决了基层“看得到”但“管不了”、职能部门“管得了”但“看不见”的安全防患,实现基层、职能部门齐抓共管、良性互动。

在永宁街道人民路社区,说起肖剑兰调解室,不少人都竖起大拇指。已近六旬的肖剑兰从事社区工作已有17年。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先后调解矛盾纠纷200多件。“心里有疙瘩,我们都喜欢到工作室找肖大姐摆谈,她说话,我们心服,她办事公道,我们放心。” 人民路社区居民游中芬说。

永宁路社区以“永宁之歌、唱响云溪”为主题,着力打造党员群众特色文化品牌。“永宁榜样”“战壕党课”“爱心牵手”“永宁书香故事会”等特色文化品牌活动,丰富了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出基层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

百梯社区整合驻区机关力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零距离的服务。纳溪区检察院青少年“模拟法庭”进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纳爱”道德与法治教育基地,通过模拟法庭的方式创新法治宣传模式,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

在纳溪区,党员干部着力回应民生,作风转变在一线、民情收集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全区95%的问题解决在网格。此外,纳溪区率先在全国启动实施“慧眼工程”,构建全国第一个与“天网工程”“雪亮工程”并行的“第三张视频监控网”,打通治安防控“最后一公里”。2019年,全区劝解矛盾纠纷6000余例、收集社情民意信息8500余条,重拳拆除违法建设2.52万平方米,督促整改各类占道经营、冒口经营1.65万起。

从思想上激发干事自信,从行动上提升发展温度,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来自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正在云溪大地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新闻推荐

泸州市南寿山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开展消防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

1月7日,泸州市南寿山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在消防演练中,外委单位项目部经理现场对干粉...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春送廉送福2020-01-20 09:36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云溪的“红色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