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医药企业部分复工 生产防疫两不误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办公区域一天三次消毒,员工一天两次检测体温……目前,在泸州医药产业园区,不少医药企业已经复工,投入紧张生产的同时也紧抓防疫工作。◎ 黄平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办公室无死角消毒 鼓励员工自带餐点

2月7日,华润泸州医药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在不同车间,进行药品清点、装箱、运输、配送等工作,公司管理人员有序组织员工开展复工复产。

“公司实行全员复工以来,一方面忙订单抓生产,尽力将商品配送到位,另一方面对员工采取了严格的防护措施。”财务总监胡志科介绍,公司主要是对采购的药品进行配送。公司员工中但凡从外地返回,均需在家隔离14天后才能复工。

目前,华润泸州医药有限公司实行朝九晚五中错峰上下班制度,员工每天早晚各检测一次体温;公司1至4层楼所有车间和办公区域每天消毒三次,其中两次是片剂泡腾消毒水进行喷洒消毒,一次是保洁人员进行拖地等人工无死角消毒;取消统一食堂就餐,鼓励员工自带便餐,在公司分角落吃饭。

时刻关注职工健康 严格要求“两点一线”

“园区目前有18家工业企业,目前有7家已经复工,其中两家是有生产线的企业,基本都采取封闭式生产作业。”据泸州医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股室负责人石辉玉介绍,目前,园区企业配备了必要的口罩、体温检测设备、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控物资。具备条件的企业,对员工实行封闭式管理,保证所有员工食宿均在厂区内,并做到人员不聚集,分散就餐和住宿;部分员工食宿在厂外的,要求做到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企业对员工下班乘坐的交通工具和在厂外接触人员做好登记。所有员工均佩戴口罩上班、每日进行体温测量。企业每日对员工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对员工进行防控工作宣传。开工前对厂区和工地所有区域的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开工后每天安排人员进行物品和环境消毒。投产企业和在建项目每日对车辆和人员进出情况、消杀防疫情况进行登记并建立台账。

另外,自复工复产之日起,企业均督促员工严格做到“两点一线”,即住所-工作岗位-住所,禁止员工在其他地方停留,并时刻关注职工健康状况;对进出厂区或施工现场的流动人员及车辆严格实行“登记、核准、放行”制度,确保人员信息准确。

新闻推荐

行走在乡间的抗疫“战士”

□本报记者杜玉青连日来,宋蜀琴一直奔走在乡间小道上,这些路她走过无数次,却没有哪一次像如今这样脚步沉重。宋蜀琴是江阳区...

泸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泸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药企业部分复工 生产防疫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