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做强产业促脱贫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9-05 1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森波 摄影报道

9月2日,叙永县麻城镇麻城村贫困村民杨德会和村民们在村里的黑皮鸡枞菌产业扶贫园区削菇车间忙碌着。这项工作,每月能给她带来近3000元的收入。能在家门口就业,得益于叙永县“引进一个企业、做大一个产业、脱贫一方百姓”的战略。

黑皮鸡枞菌对生长环境非常挑剔,因此被称为“不会说谎的绿色食品”。麻城镇位于乌蒙山腹地,生态环境好,是全国黑皮鸡枞菌最佳生长区之一,且紧邻厦蓉高速公路,交通便捷,运输成本低。2017年,叙永县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引进山东联盛菌业有限公司,在麻城镇建设了集科研、加工、培训于一体的年产1400万袋黑皮鸡枞菌产业扶贫园区。项目投用后,黑皮鸡枞菌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供不应求,主销北上广深等国内市场和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同时,这个产业扶贫园区推动临近的营山镇、摩尼镇、观兴镇、枧槽苗族乡、分水镇等适宜种植发展黑皮鸡枞菌的乡镇建起了扶贫车间,同步带动超过3000户贫困户就业增收。

新闻推荐

叙永县营山镇太康村部分贫困村民集资创办高山蔬菜示范种植园 众筹办个种植园 不到小康不算完

■本报记者周雪梅眼下,叙永县营山镇太康村海拔1500多米的松树林里,上千株竹荪已悄悄破土而出,长势喜人。市应急管理局派驻太...

叙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叙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强产业促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