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叙永县 将二级保护动物藏酋猴放归山林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9-06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苏忠国) “猴哥,快走,以后这片森林就是你的领地了……”9月3日,叙永县兴隆镇大竹村,当地林业站工作人员打趣地说。当日,叙永县林业和竹业局、森林公安局会同镇村干部,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酋猴放归山林。

被放生后,这只藏酋猴并未急着归山,而是在“送行”的众人面前吃起了树叶、野果,并不时爬上竹子玩耍。兴隆镇林业站站长刘广永表示,将加强对藏酋猴放生地林区的管护,密切关注藏酋猴的动向,尽力确保它的安全。同时,加强对村民的教育引导,让村民加强防范,以免藏酋猴伤及村民。

叙永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李科介绍,此前这只猴子在兴隆镇茨竹村村民家中觅食被发现,由于无法确定猴子是否受伤,当地民警与镇村干部对其进行了“诱捕”,并将其送往专业机构进行身体检查和喂养。

经过林业部门专家仔细辨认,这只成年野猴是一只藏酋猴,别名四川短尾猴,在我国《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名录》中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过几天的喂养和观察,确认这只藏酋猴身体无碍后,相关部门作出了将其放归山林的决定。

据了解,藏酋猴是中国猕猴属中最大的一种,成年体重为25公斤(一般猕猴只有8公斤),周身长有棕色厚长的毛发,面部无毛。它们常年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区有岩石的环境中,集群生活,以多种植物的叶、芽、果、枝及竹笋为食,亦食鸟及鸟蛋、昆虫等动物性食物。

叙永县林业和竹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藏酋猴之所以能在叙永县繁衍生息,得益于叙永县丰富的林竹资源。近年来实施的天然林保护工程,让叙永县的植被更加完好,猴群等野生动物栖息的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

新闻推荐

叙永县:纳米银扶贫产业园预计年底试产

8月30日,记者从泸州市扶贫开发局了解到,泸州市叙永县叙永镇的纳米银扶贫产业园项目正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2...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违法 大代价2019-09-02 10:05
猜你喜欢:
评论:(叙永县 将二级保护动物藏酋猴放归山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