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避暑枫香坝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06 23:55   https://www.yybnet.net/

◎李昌福

公路两旁视野开阔,一路上,漫山遍野全是苍翠欲滴、随风摇曳的竹林和树木,白壁农舍点缀其间,风景优美。

枫香坝位于赤水市西南边境,与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和古蔺县接壤,称之“鸡鸣三县”,是一个休闲、观光、避暑的“仙境”。

从赤水城区去枫香坝,有40多公里路程。今年夏天,在酷暑难耐的时候,应朋友之邀,去枫香坝木槐苑农家乐避暑。车行30多公里到宝源乡街口,顺着左边一条翠竹掩映的乡村公路前行,朋友们为了让我欣赏沿途的风光,将车窗全部摇下,关掉车内空调。走了约1公里,路边伴着一条小河,河水哗哗地流着。公路两旁视野开阔,一路上,漫山遍野全是苍翠欲滴、随风摇曳的竹林和树木,白壁农舍点缀其间,风景优美。

到了一个名叫陈家坝的村子,公路两边连绵的群山在这里开始合拢,前方形成一个幽深的峡谷。我们朝峡谷走去,说来也怪,走进峡谷,就像进入开有空调的客厅,顿时感到凉风袭人,清爽惬意。峡谷两边高山如障,耸入云天,山尖云雾缭绕,山上竹木森森。峡谷的小河边,长着许多枝繁叶茂的桫椤树。河沟里布满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乱石,有的似大象,站立不动;有的像青蛙,蹲伏昂首;有的如猎狗,竖耳凝望;有的像野猪,摇头摆尾……越往峡谷里走,身上越觉清凉。峡谷两边的高山上植被茂密,一群群猴子在树枝上甩来荡去、追逐嬉戏。

山岩上挂着许多大小不一的瀑布,小的顺着岩壁温和淌下,大的则腾空而起飞奔直下。瀑布溅起的水珠落在车顶,飘进车内,更觉清凉爽人。还没看够沿途如诗如画的风景,枫香坝木槐苑,农家乐就到了,两楼一底的木槐苑座落在楠竹林中。木槐苑的对面是两座高岩夹一瀑布,酷似“二龙吐珠”;门前的坝中是楠竹林,林中安放许多桌凳,不少游客正在那里喝茶打麻将;坝边是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人们都说水至清则无鱼,这里的清水不仅有鱼,而且还有一群群“红尾子”鱼在水中游来游去,一个个螃蟹在水底爬来爬去。我脱下鞋,选了一处浅水去河中捉蟹。殊不知,刚一踩入水中,就像踩进冰水里,禁不住打了个冷颤,不一会儿,脚僵得受不了。抬头仰望,这里的蓝天就像用清澈的河水冲刷过一样,蓝得醉人;这里的白云就像用清澈的河水洗涤过一样,白得耀眼。

在林中的小桌上吃午饭。桌上摆的是当地产的腊肉,肥的亮晶晶,瘦的红彤彤;糊辣椒凉拌鸡肉,是用竹林中自养的土鸡做成;白嫩嫩的活水豆花,是用当地产的黄豆和泉水磨的;脆生生的筒筒笋,是对面河边山坡上长的;几盘野菜和菌子,也是早上从山上摘的。看见清一色的当地“土特产”,还没拿起筷子,大家早已垂涎欲滴。吃饭时,刚才还是艳阳高照,突然间下起了毛毛雨,让人觉得有些凉意。

午饭后,太阳躲进了云层,没有阳光照射,山风阵阵吹来,越发感到身上很冷。朋友们原本打算在这里住一宿才返回,主人说晚上睡觉更舒服,要盖被子才行,还可以领略枫香坝夜晚的美妙。我向朋友们建议,没带什么厚衣服,就不在这里住了。

可没想到的是,刚准备离开枫香坝,太阳又从云层里出来了……

新闻推荐

第七届商博会明日启幕 预计参展企业总数将超过8400家

●本届商博会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特色化。●共策划16项系列活动,其中重大活动8项、专项活动8项。●采取“1+N”...

叙永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叙永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避暑枫香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