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集团化养猪将成为主流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9-26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简放鹏

9月20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四川省生猪规模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泸州市作为分会场之一,为何选择在叙永县德沣公司种猪场项目处设置视频连线开工现场?泸州市参加集中开工仪式的5个项目总投资近1.55亿元,全面建成投产后将新增生猪产能30万头,这意味着什么?为此,记者采访了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傅浩然。

投资大、规模大、技术先进

叙永县德沣公司种猪场项目处为何成为泸州分会场开工现场?傅浩然认为有三个原因。

一是该公司投资大,由泸州老窖集团下属子公司四川德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建标准化规模种猪场,总投资1.2亿元。

二是猪场大,该项目位于叙永县马岭镇凤凰村,占地面积约265亩,计划2020年6月建成。种猪场建成后,常年存栏1万头种猪,年产商品仔猪约25万头。

三是养殖管理技术先进。该项目采取阿里云技术,打造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农业”发展模式,实现猪群数量自动识别、自动分析、自动投料、疾病智能化分析。所有圈舍按欧盟标准进行建设,做到“全封闭,半漏缝,全自动化”。项目粪污采取异位发酵技术生产商品有机肥料,让粪污资源化利用,从而实现种养循环。

目前,该项目已签订土地流转协议,已完成项目环评报告并通过专家评审。

发展生猪养殖产业的主力军

9月20日,泸州市有5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近1.55亿元。除了叙永县德沣公司种猪场项目外,还有泸县兆雅兄弟生猪养殖场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建成后年出栏生猪1万头;纳溪区精盛专业合作社生猪养殖小区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新建年出栏生猪2.4万头的商品猪场等。

这5个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将新增生猪产能30万头。傅浩然认为,泸州市保障生猪生产能力,需重点培育养猪龙头企业,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由于生猪产业格局调整步伐加快,集团化养猪将成为主流。泸州市将重点支持集团化养殖龙头企业的一体化寄养模式,发展年出栏1000头以上的标准化规模养殖场,促进生猪养殖由小散养殖为主快速向规模化、设施化和标准化转型升级,提高生猪养殖的生产水平和生物安全防护水平。

规模养猪企业从养猪设备到管理技术更为规范和科学,规模化猪场的设备和管理更为先进,抗市场风险、疫病风险的能力更强,从而成为发展生猪产业的主力军。这次,泸州市有5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仪式,就是泸州支持生猪产业主力军发展的一种表现。

新闻推荐

西南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再次实现新突破 法医毒物鉴定有望今年开展

法医临床项目组召开听证会。法医毒物评审组评审现场。中心法医物证(亲权)鉴定专家进行试剂准备工作。■昝浩本报记者陈易君...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团化养猪将成为主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