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今年泸州市爱国卫生工作重点确定 将启动国家卫生城市第八次迎复审工作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3-18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墨)3月17日,记者从市爱卫办获悉,今年泸州市爱国卫生工作将启动国家卫生城市第八次迎复审工作,积极开展控烟行动,统筹推进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厕所革命”等,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据悉,今年泸州市将启动国家卫生城市第八次迎复审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巩固国卫成果。叙永县要确保卫生县城顺利通过复审。各区县要抓好已命名或待命名卫生村镇创建成果巩固工作。各级爱卫会成员部门,要积极开展四川省卫生单位和四川省无烟单位创建及成果巩固工作,提高卫生细胞创建质量和成果巩固效果。党政机关、卫生健康和教育体育等系统,要率先开展四川省卫生单位和四川省无烟单位创建,以点带面起好示范带头作用。

积极开展控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完善全社会共建共治控烟禁烟措施,领导干部要带头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行动,职能部门要加强对行业和业主的监督管理,倡导“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持续推进城镇公共厕所及学校、高速公路服务区、车站码头等场所公共厕所的建设管理和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大力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专项行动,提高医疗卫生机构厕所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

加强新冠肺炎和登革热传染病等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增强全民应对疾病预防控制的认识。各职能部门要组织开展分区分类开展每日环境卫生清扫和每周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加强窗口单位(车站码头、医院学校、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六小”行业等为重点的监督管理,提高重点场所预防控制能力和水平。

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加强孳生地治理、“三防”设施建设和重点时节消杀防制及常态化防控措施,建立信息反馈通报、问题处置等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考评,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建立完善爱国卫生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动态管理和退出机制,加大卫生创建暗访抽查力度,确保卫生创建质量。充分发挥爱卫专家队伍作用,加强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主管职能部门的培训和指导,确保工作落实有效。

新闻推荐

叙永县法院:防疫期间执行工作“不打烊”

“法官,非常感你们!疫情防控特殊期间,你们不仅帮我们将案款执行到位,还上门为我们服务,太感谢你们了。”1989年,严某等6人...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泸州市爱国卫生工作重点确定 将启动国家卫生城市第八次迎复审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