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叙毕铁路川滇段首片T梁成功架设 铁路工程线上施工拉开序幕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4-21 08:11   https://www.yybnet.net/

叙毕铁路首片T梁架成功设到土地河大桥上

4月17日14时,伴随着架梁机的轰鸣声,叙(永)毕(节)铁路项目首片预制T梁被平稳地架设在叙永北站还建线土地河大桥上,标志着叙毕铁路建设由线下工程向线上工程局部实现顺利转换,铁路工程线上施工拉开序幕,项目全线建设进入换挡提速期。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摄影报道

叙毕铁路(川滇段)自2016年10月启动建设以来,全线施工有序推进。作为川滇段重点控制性工程,叙永火车北站线下工程建设更是紧锣密鼓。截至目前,土建工程已完成90%,位于车站范围内的土地河大桥、梁基坝大桥、头塘大桥已具备架梁条件。

根据设计,叙永火车北站未来将与现有叙永火车站并站运行,建设初期将还建因车站建设拆除的原隆叙铁路既有线,连通叙永至古蔺大村的叙大铁路。因此,要推进叙毕铁路线上工程,作为还建线上的土地河大桥T梁架设首当其冲。

在叙毕铁路全线工程推进之际,作为铁路建设重要配套部分的梁场建设暂未启动。为此,先期段桥梁架设所需T梁要从位于简阳的养马河梁场运抵叙永。

叙毕铁路首片预制T梁长24米,重约109吨。由于叙永距离制梁场较远,桥梁运输难度极大。为保障首片预制T梁安全运送至架梁现场,叙毕铁路一标项目部派出专人协助运梁班组完成运输任务。

4月15日晚上7时,首片T梁从简阳养马河梁场出发,随行人员对运输过程进行全程跟踪,在车辆遇急转弯、大坡道的路段进行交通疏导,时刻提醒驾驶员安全谨慎驾驶。历经41小时、行程400余公里,首片T梁于4月17日12时安全到达叙永火车站土地河大桥施工现场。

叙毕铁路所需T梁为何要从几百公里之外的简阳运来,沿线不能建制梁场吗?

四川路桥叙毕铁路一标段党支部书记杨建告诉记者,为节省土地资源和相关费用,叙毕铁路制梁场在启动之初选址就在叙永火车北站,利用车站货场部分空地临时改作制梁场,全线桥梁架设结束之后再恢复车站货场建设。

“因为车站部分建设需要先期完成土地河大桥等几跨桥梁架设,到简阳运梁只是权宜之计。”杨建说,在叙永火车北站土建工程完成后,制梁场建设将随之启动,预计7月底或8月初,叙毕铁路川滇段所需桥梁将完全由叙永制梁场生产。

新闻推荐

泸州仙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破产财产议价竞买报名公告

泸州仙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破产财产已进入资产议价阶段,为稳妥推进破产程序,泸州仙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管理人发布如下公告:一...

叙永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叙永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叙毕铁路川滇段首片T梁成功架设 铁路工程线上施工拉开序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