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通滩镇 枇杷采摘正当时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5-11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玲 记者 梅影) 农历四月,草长莺飞,正是枇杷采摘的大好时节。天气晴好,不少游客到江阳区通滩镇开丰村百亩枇杷采摘基地,在明媚的阳光中尽享采摘乐趣。

近年来,通滩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鼓励村民发展水果种植,加之通滩镇距离城区较近,仅14公里约15分钟车程,且泸自路贯穿全镇,交通便利,是城区及周边市民踏春游玩的好去处。

开丰村一组果农王六云种植了1000余株枇杷树,上门购买和到果园自己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王六云说:“有些人是专门从城区开车过来的,甚至还有从叙永、古蔺等地来的。”

来采摘的游客多,也为枇杷种植的农户带来了可观的收入。据王六云介绍,今年枇杷刚上市时,个头大的能卖到30元每公斤,普通个头也能卖到20元每公斤,游客来采摘,果园一天收入能有4000-5000元。水果产业不仅让游客体验到了采摘的乐趣,也让农户尝到了农业种植带来的甜头。

农旅结合是通滩镇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据开丰村党总支书记李红介绍,为方便村民销售,党总支在泸自路上设置了便民销售点,方便不愿意自己动手采摘的市民购买,也为村民销售提供了便利。下一步,通滩镇将继续以“乡村旅游+采摘”的方式吸引游客,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助农增收。

新闻推荐

“春雷行动 2020”的叙永答卷

从去年12月底开始,叙永县市场监管局在“春雷行动2020”工作中,紧紧围绕此次“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的主题,全面推...

叙永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叙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滩镇 枇杷采摘正当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