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早严新带”显效 泸州老窖集团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5-18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家平)一季度,泸州老窖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7%,今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仍然实现了开门红。

一季度,泸州老窖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决策部署,坚持“守底线、防风险、稳生产、践责任”,突出“早严新带”,织密疫情防控网、按下生产“加速键”,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这还不包含老窖股份、华西证券、泸州银行、鸿利智汇的数据。

早施策精准战疫

面对疫情影响,泸州老窖集团提早研究疫情防控措施、部署复工复产事宜、谋划生产经营策略,制订精准有力措施,构建网格化管理体制,通过强化物资保障、动态跟进排查、抓实宣传引导等,实现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按照上级相关安排部署,泸州老窖集团制订《复工生产方案》,因人因地因行业“分类施策、一企一策”,用科技手段打破空间限制,探索网络办公新方式、新工具,开启了“云复工”;制定绩效考核方案,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子公司主体责任,激发其积极性。

由于疫情防控精准有力,泸州老窖集团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受到省、市国资委肯定。

严把关防控风险

泸州老窖集团把风险防控放在首位,通过源头防控、过程监督等,严守风险风控关,提升应对风险、抵抗风险能力。

源头防控治理。深入分析研判疫情新形势下存在的风险点,制订风险防控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合规风险评估,进行重点岗位风险自查,深入业务前端开展合规尽职调查,从源头防控风险。

强化法律合规。健全风控机制,完善风控流程,防控和排查经营风险。法务人员全程全方位介入,从各环节防范合同风险;定期组织开展法务知识培训,提升全员法律意识。

防控业务风险。一企一策研究建立符合子公司实际的经营机制,对类金融企业设置投资总额限制,实行风险拨备全覆盖;贸易类企业把风控放在首位,不因追求销售指标而承担重大风险。

层层压实责任。精准督办、精准问责,强化子公司负责人风控意识、责任意识,突出抓好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风险管控,将风险防控工作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实现法商融合和稳健高效发展。

新思路应对新变化

泸州老窖集团仔细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研判市场走向,抢抓市场低谷行情机遇,深化业务模式创新和要素保障,以新思路应对新变化。

金融板块调整金融产品结构,抢抓优质客户,全力确保类金融业务持续稳定开展。一季度,集团旗下宏鑫担保公司和两家与疫情相关的医疗贸易、医药产品制造企业形成5900万元金融支持方案;龙马兴达小贷公司积极研发小微企业发票贷产品,投产后将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贸易板块通过细分贸易产品类型,寻找短期出现的市场机会;优先开展业务模式、风控手段成熟的贸易业务,并在保障业务安全的前提下确保资金使用效率。一季度,集团旗下智同商贸公司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新增了电子产品贸易业务。实业板块突出抓好叙永生猪养殖项目和小曲清香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管理,科学制定复工时间安排表,切实落实好资金、人员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带”字诀彰显国企担当

泸州老窖集团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龙头带动作用,念好“带”字诀,在金融支持、减租减息、重点项目等方面,与上下游企业保持紧密联动,确保同步复工、同步推进;在金融支持、减租减息等方面,助力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

一季度,泸州老窖集团累计为2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近2亿元,有力助推中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重点为医疗卫生企业提供疫情防控精准金融支持,与两家医疗贸易和医药产品制造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初步形成了金融支持方案,合计拟授信金额5500万元;支持泸州市酒类企业发展,对酒类在保企业在现有担保费基础上下调10%,同时接受30%以内的抵质押敞口,为全市酒类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集团旗下各类金融子公司累计减免各类利息费用100余万元,办理还款延期金额近6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缓释了企业经营风险;为200多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200多万元,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快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新闻推荐

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泸州代表团提了这些建议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泸州代表团举行第五次和第六次会议 冯键、刘强、杨林兴、曹建国等出席

■泸州七个区县要在基础设施、产业协同、平台建设、国土空间、生态环境、资源要素、公共服务等方面充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

叙永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叙永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早严新带”显效 泸州老窖集团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