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叙永:提供虚假证据 收到5万罚单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5-20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叙永县法院在审理原告某食品公司与被告某农业投资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过程中,发现被告向法庭提交虚假证据,向其开出5万元“诚信罚单”。

该案中,双方约定,由原告负责向被告提供美人椒种子,再由原告按双方约定价进行收购;若原告向被告提供的美人椒种子造成被告减产、绝收、产品达不到回收标准的,原告按约定赔偿被告。但到辣椒收获的季节,被告并未按约定向原告提供种植的“美人椒”,也未支付原告的种子款。

庭审中,被告以原告未按约定收购和产生减产、绝收、产品达不到回收标准进行抗辩。原告方反驳被告种植的辣椒品种并非“美人椒”。为查明真相,承办法官带领办案团队到辣椒种植点进行实地调查。通过多种途径,法院确认被告提供其种植“美人椒”的证据为虚假证据。法院以被告的行为已违背诚实信用原则,且浪费司法资源、妨害民事诉讼,决定对被告进行司法处罚,开出罚款5万元的罚单。

吴珊珊 谢登虎

新闻推荐

如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泸州代表团提了这些建议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泸州代表团举行第五次和第六次会议 冯键、刘强、杨林兴、曹建国等出席

■泸州七个区县要在基础设施、产业协同、平台建设、国土空间、生态环境、资源要素、公共服务等方面充分融入成渝地区双城...

叙永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叙永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叙永:提供虚假证据 收到5万罚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