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打工妹办起敬老院 甘为百余老人做女儿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1-28 10:29   https://www.yybnet.net/

□ 苏忠国 本报记者 李界

“戚伯伯,今天天气特别冷,多烤火,注意保暖……”日前,在叙永县红满天敬老院,刘小琳查房时不断向老人们叮嘱。尽管天气寒冷,但敬老院里却暖意融融,老人们三三两两或说笑聊天、或打牌娱乐、或观看电影,呈现出一幅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景象。

“刘院长和工作人员待我们像亲人一样,大家就像一家人。”80多岁老人庞晓口中的刘院长正是刘小琳。

农村出生的刘小琳在饭馆打过工、开过宾馆、做过餐馆,面对顾客,她总是热情、大方、笑脸相迎,深得顾客好评。2015年,喜欢热闹,乐与老人相处的刘小琳经朋友介绍,涉入养老服务行业,她的红满天敬老院在重阳节那天开业,开业当天仅有一位老人入住。

“刚起步时,每月差不多要亏三四万元,我也曾犹豫过。”刘小琳坦言,自己当时险些失去信心。“好在我们发自内心的爱与关怀慢慢吸引了老人,在入住老人的介绍下,不断又有新的老人入住。”由于服务周到、口碑好,刘小琳的敬老院入住老人不断增加,她先后3次改扩建敬老院,床位从最初的50张增加到了200张,入住老人达到130人。

为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刘小琳还在重阳、中秋等重大节日组织开展文艺活动,每月院里都会举办生日会,为老人们集体庆生。

“以前觉得敬老院不好不想来,住了一段时间后,我都不想回家了。”住在敬老院里的92岁老人戚惠南说,原本儿女们认为自己在敬老院呆不到半年,没想到这一住就是4年,如今他对敬老院的生活比较满意。

82岁老人朱正君在敬老院里已经住了5年,说起这里的生活,老人竖起大拇指:“在这里,肚子饿了有人做饭,衣服脏了有人洗,头疼发烧有医生看,各方面都不用操心,还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我喜欢这里的生活。”

“很多老人有好东西就老想着给我带一份,待我像女儿一样……”刘小琳说,工作中也有委屈的时候,但收获更多的是感动和幸福,这也坚定了她做好养老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刘小琳表示,自己会尽最大努力,让这里的老人们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闻推荐

“流动”在风雪里的“换届保障”

叙永县纪检监察干部搀扶老党员参加选举大会叙永县合乐苗族乡纪检监察干部与乡干部一起为结冰路面铺洒防滑物◎刘传福摄影...

叙永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叙永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岔河突击战2021-01-26 00:45
评论:(打工妹办起敬老院 甘为百余老人做女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