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当涂新闻 > 正文

实施惠民政策服务瑶海居民

来源:瑶海报 2017-09-25 14:01   https://www.yybnet.net/

城东街道:推进流动人口融合

本报讯   日前,城东街道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工作。建好“一个中心”。在大王庙社区建设合欢e家居民阳光服务中心,设置家庭生活指导室、志愿者服务中心、E智空间以及康美俱乐部和天使屋,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健康咨询、劳动就业等服务;打造“两个平台”。“线下”在服务中心集中提供常规服务,在户外、特定场馆开展专项服务活动;“线上”通过居民QQ微信群、公众号等交流平台,实时更新便民生活信息,两年来累计投入资金38万;实施“三项工程”。成立父母学院、婚姻家庭服务站和青春健康俱乐部,与省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市方圆社会工作事务所合作,实施“康健工程”“筑梦计划”“爱心行动”三项工程,先后开展活动48场次,涉及流动人口家庭和本地人口家庭1000多户;统筹四方资源。建立7支服务队,联合48家企业商户等,拓展“亲子工作坊”等,每月组织1-2场户外亲子体验活动,以“榜样”家庭带动激发居民参与的积极性。

(通讯员 江文)

三里街街道:医疗救助惠及群众

本报讯  为规范和完善辖区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制度,提高大病救助工作水平,日前,三里街街道扎实展开系列行动,确保将医疗救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帮助困难居民解决在就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街道通过宣传栏、社区服务大厅设立的政策告知栏、办事指南等载体,宣传困难群体医疗救助政策,告知居民医疗救助的范围、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提高居民对医疗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对申请医疗救助的患者进行实地入户调查,严把审核关,符合条件的及时收齐资料上报,确保医疗救助资金规范、合理、有效使用。经过严格审核等相关程序后,街道及时足额将救助金通过一卡通的形式打卡发放到受助对象手中,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因患病无力承担医疗费用之困。自3月份以来,已对辖区38人进行了医疗救助,其中,重特大救助15人,享受再次救助。 

又讯 日前,当涂路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发放2017年合肥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问答手册,增设了微信、支付宝等缴纳方式方式,让居民通过扫二维码即可轻松缴纳医保费用,对从未参保及今年还未续保的人群进行电话联系。截止到9月20日,社区参保人数达912人,顺利完成今年医保工作。廿埠社区集中精力办理城镇医保收费工作,引导符合条件城镇居民积极参保,严格按照缴费要求,界定好一般成年居民、未成年人及高校学生等三类缴费不同标准,实规范办理程序。截止目前,已有1350人参保,完成任务数102%。 (通讯员 张蕾 尹静 朱莉)

铜陵路街道:精准实施阳光低保

本报讯  连日来,铜陵路街道高度关注贫困家庭的生活,街居工作人员经常入户走访,及时了解居民家庭困难,主动帮助其申请低保等救助。街道始终坚持财产信息网上比对、入户核查、公示听证,让邻里参与评议表达意见,多渠道核清实情,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掌握民情基础上,及时受理材料,经申请、核查、听证、审核、审批、公示等流程,在规定工作日内以最快速度完成申报,并将救助获批情况反馈给当事人。街居经办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操作规程,提高业务水平和技能,抓好低保提标及年度审核,及时清退不合标准的家庭,让真正困难的群众及时足额享受到低保。九月份,街道共有210户困难家庭继续享受低保,30户家庭被停保,10户家庭被纳入低保。

(通讯员 韦秀勤)

红光街道:做好高龄津贴发放

本报讯  截至目前,红光街道联合大兴派出所为街道辖区1069名80岁以上老年人办好政府高龄津贴64.14万元的发放手续,将于 10月份发放到位。

为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老人,街道社区通过张贴通知、上门调查,联系大兴派出所,全面掌握老人们的详细信息,并及时更新;对已经享受高龄津贴的老人及时通知年审,严格核实;对新增对象及时申报,做好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避免出现“冒领漏领”。各社区、各部门协调联动,与辖区派出所资源共享,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做到不漏发、不错发,定期核查高龄老人生活状况,做到动态增减。建立发放数据库,做到有据可查,安排专人对材料及时整理归档,确保专款专用。对于生活不便、不能自理的老人,街道安排专人上门收集材料办理享受手续,让老人在家里也及时领到高龄津贴。

(通讯员 吴兰保 黄勇 王纯虎)

新闻推荐

“整体+特色”独创“名品教育”当涂二中:打造优质特色教育品牌学校

当涂二中新疆班学生与马鞍山江东社区爱心组织包粽子当涂二中国家级课题成果公开报告会坐落在钟灵毓秀的江南名县——当涂县姑孰镇的当涂第二中学,创建于1921年,走过了90多年的风雨历程。90多年来,学...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惠民政策服务瑶海居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