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大妈,我捡个金手镯” 低劣诈骗手段频让老年人上当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5-2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低劣诈骗手段频让老年人上当

“这位大妈,你等下,我刚捡到一个金器手镯,嘘……别声张,要不我们分了……”这种“老掉牙”的诈骗手段很多人都不会上当了,但是日前当涂警方打掉一个诈骗团伙,不法分子买来低廉的假戒指手镯等饰品,专门盯着老年人行骗,诈骗不成就强行抢夺,屡屡得手,涉案金额高达10多万元。

今年4月底至5月中旬以来,当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陆续接到受害人报警,称其被一团伙用假黄金掉包诈骗其金器财物,价值10多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团伙三人在当涂县和芜湖市等地,多次采取假装在受害人面前拾到遗失财物(嫌疑人事先准备的假黄金金器)掉包手段,利用见者有份的花言巧语等说辞诱惑被害人,再以相互担保的名义骗取受害人佩戴的金器后趁机逃离现场,“当我发现不对劲有猫腻时,我想换取我身上的手镯与嫌疑男子理论不让他走,嫌疑男子突然将我狠狠推倒在地,逃离了案发现场。 ”其中一位受害人庄女士气愤地说道。

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信息研判,5月19日晚,在马鞍山市向山区附近将3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查,今年4月26日至5月18日期间,犯罪嫌疑人程某清 (男,46岁)伙同张某超 (男,43岁)、魏某尘(女,20岁)3人从装饰品市场以低廉的价格买来的一批假黄金戒指、项链和手镯,多次窜至当涂县及芜湖市开发区、南陵县、无为县等地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目前,涉案赃物40余件金器已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范世杰 卫学超)

新闻推荐

利用真假金器掉包 实施诈骗抢劫聚财 当涂警方破获跨区域团伙诈骗、抢夺、抢劫系列案

“这位大妈,你等一下,我刚刚捡到一个金器手镯,嘘……别声张,要不我们悄悄私分了吧?”日前,一伙外地人从某装饰品市场以低廉的价...

当涂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当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妈,我捡个金手镯” 低劣诈骗手段频让老年人上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