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24小时面馆: 为晚归的人点一盏明灯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1-16 07:53   https://www.yybnet.net/

一碗面条温暖了夜归人的心

夜深时,城市也渐渐安静下来。在天门山西路,有一盏灯总是明亮,这就是芜湖一家24小时不打烊面馆。作为“老字号”,六朝居老面馆负责人希望用24小时营业,来温暖这座城市白天过往的行人、深夜归来的加班人以及夜晚仍在感受芜湖魅力的客人们。

11月14日晚上11点,一些市民渐入梦乡。家住官山翰林小区的张伟开着车,来到天门山西路的六朝居老面馆天门山西路总店,点了一碗最爱的大肠面,加上一份雪菜、一份辣椒片。很快面条入了碗,点缀上各种老卤浇头,最后再舀上一小勺辣油,店员的吆喝声也应时响起来,“大肠面好了”。面条端到餐桌上,哧溜一口,一筷子面条下肚。“这家面条,我吃了几十年,今天是特意从家过来吃夜宵,有时候和朋友聚会结束,大家也会到这聚聚。”张伟笑着说。几分钟后,张伟的面碗已见底,喝完最后一口汤,张伟和老板打了声招呼,起身离开。虽然夜已深,但是面馆内的顾客却越来越多。“一间24小时不打烊的店,对于我们这样晚归的人来说,真的非常温暖。”记者看到,在这些顾客中,好几位都是出租车驾驶员,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一盏亮着的灯,给仍然为这座城市服务的人,送去了温暖。

很多芜湖人都知道,六朝居源起清末高淳,发展于民国,1986年落户当涂县,8年后便扎根于芜湖官陡,2014年六朝居老面馆总部迁址天门山西路。“我们1986年在芜湖开第一家店的时候,就是24小时营业,这样是为了方便夜晚仍然在路上行驶的驾驶员。”六朝居天门山西路总店负责人陈雪根笑着说。如今,这种营业模式已经延续了30多年。

天门山西路的六朝居老面馆工作人员营业时间分为三班,早班是上午6点30分到下午2点30分,中班是下午2点30分到晚上10点30分,晚班则是晚上10点30分到上午6点30分。“夜间经营的成本和白天比,差不了多少,但是营业额却只占全天收入的四分之一。虽然收益和投入不成正比,但是24小时营业本来就不是为了赢利,而是一种对餐饮文化信仰的坚守,为这座城市点亮一盏明亮的灯。”陈雪根说, 芜湖发展夜间经济,餐饮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夜晚的城市,一处亮灯的地方,一家24小时不打烊的餐饮店,不仅犒劳了你的胃,还温暖了你的心。它给深夜仍然在游走的人们,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地方、一杯茶、一盏灯,更让慢慢长夜不再孤寂。

新闻推荐

“魅力博望,文旅风采”摄影展 走进丹阳镇百峰村

本报讯(通讯员刁俊奇朱梦云)为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博望区在政治、经济、文化和人民群众生活等方面的巨大变化...

当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当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吴泰昌文学馆开馆2019-11-15 07:02
评论:(24小时面馆: 为晚归的人点一盏明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