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当涂 > 正文

狠抓招商引资 提速项目建设 当涂县扎实开展“百日攻坚”活动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1-18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莎莎 冯仕平) 当前,当涂县各级各部门正在开展“百日攻坚”活动,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通过创新招商方式、创优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等一系列措施,再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新热潮,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通过实施攻坚活动,力争实现新签约超亿元项目15个以上;新开工招商项目20个以上;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34个;新竣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8个;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家,力争新发展中小企业100户;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13家,净增高新技术企业8家,培育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2个;走访服务企业全覆盖,集中解决一批企业反映的问题,市场主体满意率明显提升。

姑孰镇精准招商驶上“快车道”

“主攻智能机械制造、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三大主导产业,姑孰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工业集中区招商主力军的作用,抢抓苏浙沪产业转移的契机,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工作成效显著。

筑巢引凤,内联外引出实招。实施定向招商,精准承接南京产业转移,大打“南京牌”,今年新签约9个亿元以上项目,其中8个来自南京。实施无地招商,整合企业内的闲置厂房、场地,设法引进新项目同现有企业开展兼并重组,提高资源集约化利用水平。5家新入园企业盘活闲置厂房、土地十余万平方米,另有一批新项目正加紧洽谈中。实施以商招商,借助已落户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以他们的现身说法吸引和带动更多的上下游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形成了“一位企业家引荐一批项目、带来一串企业、壮大一个产业”的良好局面。

高位推进,项目催发新动力。持续协调跟进,协助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立项备案、安评、环评等各项手续,全年已完成工业用地报批9宗约200亩,正在报批2宗70亩,有力保障项目建设要素,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前的准备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力促项目落地转化。党政领导带队深入项目现场抓进度、抓安全、抓生态,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照“路线图”和“时间表”序时推进,在提速提质中全力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

精准服务,筑牢发展“生命线”。定期不定期深入项目现场,一对一进行跟踪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工作,积极开展“企业用工服务季”、“兼并重组服务季”等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定制式”服务。同时,不断完善镇工业集中区水电气、通信网络、道路、绿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截至10月底,该镇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额13.42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个,完成年考核任务的150%。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招商目标任务。新开工项目12个;续建项目10个;新竣工项目10个;新谋划项目15个。

石桥镇项目转化落地显成效

总投资2亿元的石桥智创科技园项目,目前已基本竣工,正在广泛招租。该智创科技园的建成,将为当地返乡创业人员和外来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平台。而总投资2.1亿元的马鞍山力森高端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已建成2.5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并在该镇首次上马钢结构智能化生产流水线。据了解,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可年产1.5万吨高端金属结构产品,年销售额1.4亿多元。与此同时,投资3000多万元的福明仪表扩建项目,目前已交付使用,并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

为进一步推进项目转化工作,石桥镇以“百日攻坚”活动为契机,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加速开工、在建项目加速建设,强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转化工作。

精准做好服务企业。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项目在立项审批、土地征迁、施工环境保障、要素供给等环节的困难和问题;已投入8亿多元,引导和鼓励六菱科技、久泰渔具和海华金属等16家企业加快技改和扩建。

着力兼并重组企业。目前已完成申报3家企业兼并重组和生产运营工作,分别为辉煌机械兼并锦星家俱,云海新型建材兼并北马科技,安徽力道机械兼并华彦帮科技。正在着手兼并重组兴业电子等企业;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进一步做好经济运行各项数据的统计工作,强化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抓好经济运行月调度。同时,对照县下达目标任务逐项对照、存在的问题短板清单销号,力争各项经济指标保持高位发展;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努力将招商项目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摸排寻找一些重点招商线索,盯紧一些好线索全力攻坚。该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精兵强将先后3次赴江、浙、沪等地招商。同时做好力道机械、利福机械、六菱科技技改等在建项目的服务工作,争取项目早开工。

新闻推荐

当涂高标准承接产业转移

本报讯(记者范克龙后小燕)日前,在当涂奥克斯智能家用空调产业园内,随着第一台成品空调的成功下线,标志着安徽奥克斯项目全面投...

当涂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当涂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狠抓招商引资 提速项目建设 当涂县扎实开展“百日攻坚”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